程义强.创业精英,用质朴捍卫百姓的“米袋子”

发布时间:2022-12-31 点击:

哈尔滨华德学院作为国内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摇篮,近万名毕业生毕业后选择进入国内外顶级学府继续深造,取得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学历;更有大部分毕业生选择进入百强企业就职,成功实现专业对口就业落实率超过80%。近年来更是创造了每5名学生就有1名就业于500强企业的就业佳绩,在许多优秀企业形成“华德品牌”。“花样年华·校友说”带你走进哈尔滨华德学院优秀校友,与你分享他们的大学学习历程、校园生活和从业感悟。

黑龙江德盛粮食深加工有限公司位于桦南县经济开发区,是集粮食烘干仓储、农产品加工包装、物流销售,打造粮食“产加储运销”全产业链条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年农产品加工能力可达10万吨,年仓储、物流周转能力可达20万吨。公司董事长程义强是哈尔滨华德学院毕业的一名优秀校友,作为一名青年创业者,正值壮年的程义强获得过众多荣誉。

桦南县十七届人大代表

全省“十佳诚信经理人”

担任黑龙江德盛粮食深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一转眼毕业多年,但程义强仍然记得初到哈尔滨华德学院那份激动与感慨。“诚毅、求真、笃学、强技”的校训,优良的教风、学风、校风,严格规范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让程义强暗下决心,这所学校将是他走向成功的基石,努力,将是未来四年的唯一主旋律。

刚上大一时,程义强惊奇的发现,高数课程是从初中知识开始讲起,这让他知识基础并不算扎实的他感到干到百般庆幸,同时又伴有焦虑。程义强回忆:“那段时间很多题都不敢问,怕别人嘲笑我那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但好在任教老师看透了他的窘迫,主动询问程义强是否遇到困难。在了解程义强的困惑后,老师直击痛点,协助他从夯实基础开始逐渐拔高,他迅速理清前进方向:踏踏实实,从背公式做起。他深知勤能补拙的道理,只有比别人更努力,才能在百舸争流之中拔得头筹。那段时间,教室里总是能看到老师为程义强等几位基础不好的同学“开小灶”的身影,老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以学生为中心、以父母之心育人”的理念,只要还有疑问,不论多晚,老师们都会倾囊相授。在老师的鼓励与支持下,通过程义强坚持不懈的努力,他的成绩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样的成功让他坚信,在华德这个梦的摇篮,脚踏实地,就能靠近成功。

在大学期间,通过市场营销专业的深度学习,程义强不断研究国内外知名企业发展案例,透过这些名企的成长路径,程义强意识到了营销这个概念的重要性。他发现,如何在激烈的人才竞争市场中把自己“推销”给企业、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如何将自己的想法和思想“推销”给他人,这都是营销概念的现实延展。程义强意识到,市场营销不仅是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是生活中的“制胜法宝”。通过在校学习和课下积累,程义强逐渐认识到,如今的市场营销早已从过去的“做产品”,过渡到现在的“做品牌”,企业也从追求高效生产产品,转向追求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力图打造强势企业品牌的新阶段。于是,程义强不停地为自己充电,从泡图书馆到报名学习班,他在完成课业的基础上充分整合资源,为毕业后的发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毕业后,程义强带着深厚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回到家乡。经过调研他发现,加工环节是粮食损失浪费较重的一个环节,必须要提高粮食加工转化率,提升粮食加工行业数字化管理水平,发展全谷物产业,加强粮食资源综合利用,才能在加工环节节粮减损取得实效。

于是,他筹备创办了黑龙江德盛粮食深加工有限公司,公司秉持“厚德为本、盛粮兴农”的发展理念,聚焦现代农业,践行产业化发展和专业化运营,围绕“粮头食尾”做强绿色食品加工业,围绕“藏粮于技”发展现代服务业,更是践行“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发展战略,打造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放心食品的本土企业。带着质朴情怀与奋进之心,他不断奔走于海内外,学习引进国际国内先进农业企业管理及发展经验,夯实品质,持续创新,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厚德为本的企业文化,真正为区域发展和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是程义强奋斗路上从未改变的方向。回首在哈尔滨华德学院就读的日子,程义强总是无比自豪,这个英才辈出的摇篮,曾给了自己莫大的勇气与底气。去拼、去闯,他永远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