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看点

祝贺︱民进哈尔滨华德学院支部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4-04-02 点击:

4月2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哈尔滨华德学院支部成立大会胜利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黑龙江省委会主委张显友,民进黑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京,民进黑龙江省委会秘书长王汉山,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艾萌,哈尔滨华德学院党委书记宋烨,校长李长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维娜出席会议。民进华德学院支部全体会员、统战部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参会。成立大会由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李长威主持。

李长威校长在主持中对莅临华德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办学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

民进黑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京宣布支部大会选举结果

新当选的民进华德学院支部主委范薇在做表态发言时表示,要以支部的成立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政治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做好支部建设,立足本职,双岗建功,服务社会,积极建言献策。

民盟哈尔滨华德学院支部主委兰巧玲致贺词

黑龙江应用职业学院院长、民进黑龙江应用职业学院支部主委王哲致贺词

哈尔滨华德学院党委书记宋烨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专门开辟场所建立“民主党派之家”,举办新年茶话会、书记校长接待日等活动,与各民主党派主动联系、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她希望,新成立的民进华德学院支部要把牢政治方向,传承优良传统,带领会员做好学校发展建设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她表示,学校党委将持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大对民主党派的思想政治引领和关心支持力度,为民主党派的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提供保障,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谱写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艾萌在讲话中介绍了全省高校民主党派工作整体情况,并对民进华德学院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哈尔滨华德学院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积极搭建思想引领平台,有力推进了统战工作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有效对接、精准契合。她希望,新成立的民进华德支部要继续发扬民进的光荣传统,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支部的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不断推进政治认同和思想共识;要着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地方政府科学决策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黑龙江省委会主委张显友在讲话中表示,民进哈尔滨华德学院支部是民进省直支部中第一个民办本科院校基层组织,他希望支部在民进省委会和华德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继承和发扬民进老一辈形成的“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光荣传统,学做爱党、爱领袖、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爱民进的“六爱”好会员,为不断开创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贡献力量。同时,他强调民进华德学院支部下一步的工作要从以下几点着力:

一要发挥优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双岗建功 。要牢记使命责任,明确任务担当,找准本职工作与会务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利用职业教育特长,立足岗位积极建言献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聚焦职业教育发展、教育强国建设等,进一步加强建言献策能力。

二要强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讲政治 。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巩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和老一辈领导人的高尚风范,牢记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三要多措并举,激发组织活力,全面加强支部建设 。支部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班子集体的智慧,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组织目标,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要求,按照《民进黑龙江省直基层组织工作实施细则》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支部活动,增强民进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会前,召开了民进哈尔滨华德学院支部选举大会。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