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训

学校校训

诚毅 求真 笃学 强技

校训
育人理念

育人理念

侧重个性培养 全员成才教育

办学方针

办学方针

开拓创新 求真务实
敬业乐群 高效一流

华德精神

华德精神

大爱 责任
荣誉 合力 坚韧

校园文化体系

校园文化体系

一个整体建设理念、三个切入点、四育人、十三个品牌、三个培养
一个整体建设理念: 理念引领、整体规划、系统建设,协同践行,精细管理,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教学为中心,教育教学并重;注重积淀精神文化,营造育人氛围,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格局。
三个切入点:即引领教育学生要从“理想、信念、志向教育”切入,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远大志向;从“文明礼貌、行为习惯引导”切入,促进大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从“以教学为中心,围绕成才、就业、创新开展学生活动”切入,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四育人:即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
十三个品牌:即课前五分钟演讲、升国旗手资格状、华德霓裳、华德雪艺、华德创造、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志愿团、大学生军训教官团、国旗护卫队、“博文”党员志愿服务队、雷锋精神践行团、校园文化馆、诚信驿站、“新时代先锋”宣讲团。
三个培养:培养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工程师、设计师、管理者;培养坚韧不拔、敢于挑战的高级研发与高级管理者;培养勇于开拓、艰苦奋斗去寻求成功的创业者。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