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简介

哈尔滨华德学院现有在册学生社团30个,现分为:文化类、文艺类、志愿公益类、创新创业类、 自律互助类五大类,学生社团被称为培养学生兴趣爱好的第二课堂,以学校品牌特色为支撑点,极大地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为学生自由发展、自主教育、自我成长提供了广阔空间,在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知识普及、社会实践、就业引导、和谐校园建设、公益志愿服务、大学国际化等诸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校学生社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高校学生根据成长成才需要,结合自身兴趣特长,在高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开展活动的群众性学生团体。哈尔滨华德学院各类社团多次荣获省内大奖。其中,学校“博文”党员志愿服务队连续7次获全省道德模范(年度人物)和提名奖,学校舞蹈团荣登全国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TOP榜第七名,成为黑龙江省内同类院校唯一入围TOP榜前十的高校。

文化类社团组织

文化类社团组织是它是由热爱文化、拥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学生成员自愿组成的团体,旨在通过各种形式的文化创作、交流和推广,促进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文化素质的提升,通过集体活动、学习交流等方式相互影响、共同进步。在参与社团活动的过程中,成员可以培养自己的创作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表达能力等。如大学生法制宣讲团、书画协会、华德之声校园广播电台、讲解团、演讲与口才社团等。

文体类社团组织

文体类社团组织是指以体育运动、健身活动和其他体育文化形式为主要内容的群体组织由热爱体育和健身的成员自愿组成的团体,通过学校组织各类体育比赛、训练、交流和推广活动,促进成员之间的健康活动、团队合作,提高体育技能和身体素质,为校园和社会提供了参与体育运动和健身的平台。如舞蹈团、霓裳模特协会、武术协会、篮球裁判社、冰球社等。

创新创业类社团组织

创新创业类社团组织通过举办创新竞赛、创业讲座、创业项目孵化、创业体验等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创新创业的平台和机会,促进他们的创新思维、创业技能和创业精神的培养,从而激发学习的热情和潜力。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成立于 2016 年,多年来,“侧重个性培养全员成才教育 ”的育人理念和“教学做合一 ”的教育方法,定期组织学习并开展相关活动,学习创新创业基础知识,积极创造条件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机会,引导正确的创业观念,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出贡献。

自律互助类社团组织

自律互助类社团组织强调学生的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通过成立学习小组、互助合作项目、心理健康支持等机制,促进其个人成长、心理健康和社交发展。主要是通过一些自律的行为或组织活动,达成自我提升和团队互相帮助,从而增强相互交流与沟通,营造良好校园生活氛围。如心理协会、图书馆学生管理协会、公寓学生自律委员会等协会。

志愿公益社团组织

志愿公益社团组织其宗旨是关注社会问题、提供帮助与服务,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促进社会进步和改善社会问题。学生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可以通过实践经验,培养团队合作能力、社会责任感、组织与策划能力。如新时代先锋宣讲团、雷锋精神践行团、“博文”党员志愿服务队等社团。

学生社团列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