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看点

哈尔滨华德学院4名获得全额奖学金学生 赴英国剑桥大学研学

发布时间:2024-03-24 点击:

为拓展学生的全球视野,提高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学校积极发展对外交流合作,搭建学生国际交流学习平台。 近日,哈尔滨华德学院4名获得学校全额奖学金的学生将赴英国剑桥大学开展国际研学项目。

深入顶尖学府 开拓国际视野

国际化人才培养是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引擎。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国进一步加快了融入国际社会、参与全球治理的步伐,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也更加迫切。高校作为党和国家培育高层次人才的主阵地,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人才责无旁贷。哈尔滨华德学院积极践行这一精神,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让品学兼优的学生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提升专业素养、锻炼跨文化沟通能力, 哈尔滨华德学院在全校范围内, 选拔出4名优秀的全额资优生,前往世界顶尖学府英国剑桥大学开展为期14天的研学活动,助力学生成长。

国际研学项 目精心策划, 结合了名校课程学习、跨文化体验以及名企参访等深度定制的内容,让学生在每一刻都能感受到学术与实践的完美结合。 完成研学后,学生不仅能够获得海外名校颁发的结业证书,还有机会得到知名教授的推荐信,这无疑将极大地提升他们的个人竞争力,为未来的升学和就业之路增添更多砝码。

田博伟

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感谢学校给我这次出国研学的机会,让我有机会前往世界顶尖的学府进行交流学习。 研学不仅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一个了解世界、了解自己的机会。 希望通过这次经历,我能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兴趣和潜力。同时培养自己的独立性和适应能力,更好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李嘉豪

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

车辆工程专业

很多年前,就对剑桥大学充满了向往,没想到大学期间能够有机会到那里研学。 剑桥大学的工程专业被誉为“科技创新的领导者”,许多学生为世界科技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 希望此行能够领略英国的教育理念和创新技术,为未来的专业学习指引方向。

郭温婷

经济管理学院

英语专业

对于即将踏上的英国研学之旅,我满怀期待。 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 我希望此行能够深入了解英国的文化和历史,感受这个国家的独特魅力, 为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专业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毛艺蓉

经济管理学院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非常荣幸能成为学校剑桥大学研学项目全额资优生的一员。我们即将前往英国剑桥,去见识世界顶尖的学府,去感受英式的文化氛围,我对这次旅程非常期待和憧憬。 剑桥大学的数学专业是王牌中的王牌,培养了很多世界级的数学家。本次研学之旅定会收获满满。

开展多元合作 走向 世界舞台

△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学生潘骏豪赴英国北安普顿大学交流学习

近年来,哈尔滨华德学院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上 ,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渠道,践行“走出去+引进来”的理念,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人才。

学校先后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泰国和白俄罗斯等国家40多所国际知名院校建立合作,为学生量身定制“海外硕士直通”、“国际研学”、“国际英才班”项目, 多名学子荣获格拉斯哥、诺丁汉、约克、利物浦、雷丁等国际名校Offer,走向世界的舞台。

 △ 格拉斯哥大学Offer

 △ 诺丁汉大学Offer

 △ 雷丁大学Offer

 △ 利物浦大学Offer

 

国际化办学 全维接轨国际

△ 哈尔滨华德学院与斯洛伐克焊接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哈尔滨华德学院立足国际化视野,不断探索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的产教融合闭环链路,以产业前沿需求为导向,着力打造王牌支柱专业和强势专业集群,以过硬的竞争力开拓国际化合作通路, 让“华德品牌”、“华德经验”通过互通、互融、互鉴走向国际舞台。

△ 德国代表团赴哈尔滨华德学院参观

学校深度融入国家构建向北开放新高地战略,加入中俄职业教育联盟、成为副理事长单位; 学校积极引进国际化尖端人才, 携手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尹立孟,成立尹立孟院士工作室,全维接轨国际学术前沿; 学校与斯洛伐克焊接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有效推动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模式向国际延伸,为两国焊接专业领域的技术推进提供更广阔的学术和文化交流机会。 在哈尔滨市政府、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主办的“德企中国行-走进哈尔滨”活动中, 哈尔滨华德学院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以技能竞赛为抓手推进教学高质量发展的育人方针引得德国代表团成员的赞许与认可。

本次学校开展全额奖学金帮助在校生前往剑桥研学活动,也是希望学生能够在感受世界文明的丰富多彩与多元文化碰撞交流的同时,对今后人生发展有更美好的期待与长远的规划,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出发看世界 华德暖心护航

在哈尔滨华德学院举办2024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研学项目——剑桥大学“全额资优生”出征仪式上。教务副副处长兼国际交流与合作负责人蓝文浩、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黄一鸣、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孙宇锋分别致辞。他们表示,研学旅行是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 希望同学们在研学中拓展思维眼界,在研学中传播中国声音,并对研学出征学子们进行了细心的叮嘱、充分的鼓励。

出征仪式上, 家长代表向学校献上绣有“春雨润物明德育才,泽流及远千里思源”的锦旗,以此感谢校方对学生们的关爱。 学校教师向“全额资优生”研学团授旗, 并向他们颁发了校徽纪念章及出行大礼包。

国际化既是应用型名校建设的必由之路,也是提升高等教育发展质量的重要途径。哈尔滨华德学院紧跟时代脉搏,高度重视以开放的视野推动学校国际化的进程,努力为应用型人才摇篮建设提供强劲的动力引擎。未来,学校将继续汇聚优势力量,持续对标国际化合作,接轨全球化发展,为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发展新局面贡献强劲力量。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