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走进世界500强的职场新星

发布时间:2023-01-30 点击:

哈尔滨华德学院作为国内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摇篮,近万名毕业生毕业后选择进入国内外顶级学府继续深造,取得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学历;更有大部分毕业生选择进入百强企业就职,成功实现专业对口就业落实率超过80%。近年来更是创造了每5名学生就有1名就业于500强企业的就业佳绩,在许多优秀企业形成“华德品牌”。“花样年华·校友说”带你走进哈尔滨华德学院优秀校友,与你分享他们的大学学习历程、校园生活和从业感悟。

2018的夏天,高考结束。面对志愿填报,第一次面临人生抉择的吴迪陷入迷茫。经过充足的资料查阅,吴迪结识了哈尔滨华德学院。丰富的文化底蕴,强大的师资力量,让吴迪对哈尔滨华德学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了解,学校的交通运输专业在省内名列前茅,且学校机器注重教学实践培养,具有超大的实验场地,供学生操作练习……这一切,无不吸引着吴迪,深思熟虑后,吴迪坚定地选择了哈尔滨华德学院。入校后,吴迪发现,哈尔滨华德学院是重视多维度培养人才的梦想之地,除了过硬教学的教学体系,还积极为学生搭建校园活动的平台。考虑再三后,吴迪加入了学院的CAD社团。在社团师哥师姐的带领下,仅一个学期的时间,吴迪就从零基础制图“小白”变成了快速绘图的“成手”,专业技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此外,吴迪还加入了演讲口才社和图书馆管理协会,利用课余时间与同学们一起参加校内外社团活动——不论是辩论赛、创意书展,还是阅读之声文章录制,吴迪总是踊跃参加。这些点滴积累让吴迪逐渐羽翼丰满,走上工作岗位后,自信大方的气质、清晰明确的表达,常常让吴迪大放光彩。时至今日,吴迪仍然感谢大学时努力的自己,更感谢悉心栽培她的学校。她始终相信,过往走过的每一个脚印,都是她成就未来的阶梯。

对吴迪来说,在校期间最难忘的一段时光是受疫情影响大三上学期。当时,由于疫情防控,学生只能居家上网课,无法与老师面对面互动交流,吸收效果难免受限。吴迪回忆,在那种“非常时期”,任课老师于连志、于洪超老师付出了比平日多百倍的耐心反复讲解,通过线上抽查的方式提问,保证拉齐学习进度。为了让学生对汽车知识有更多的了解,老师利用每天课前五分钟,让每名同学讲解、展示自己了解的汽车知识,再由老师一一讲评。两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在分享、交流中极大地丰富了知识体系。吴迪介绍,她当时与大家分享的内容是“汽车四轮定位”,为了呈现完美的效果,吴迪提前两天上网查阅资料、看视频。最终,以生动易懂的方式完成了讲演,获得了老师、同学的一致赞许。“谁说网课效率低?在华德,学习这件事,永远可以打破时空壁垒。”吴迪骄傲地说。

如今,吴迪就职于吉利义乌动力基地,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发动机制造生产基地。作为校企合作单位,目前,哈尔滨华德学院已选送500余名毕业生到吉利就职,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因“进入角色快,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广、又上得去”深受企业欢迎。

作为职场新星,入职一年的吴迪已经掌握了“三坐标编程”技能,可以独立完成一些汽车零部件的检测、分析工作。在项目空闲之时,吴迪多次发布质量成果汇报,助力吉利各大子公司的改善践行活动。参与吉利集团雷神特战队,为终端市场解答销售顾问常见的动力难题,为市场销售赋能。吴迪坚信,每一点积累,都是为了丰满一飞冲天的羽翼;每一次出发,都是为了拓展前方更广阔的路。青春路上,她珍惜年少时光;奋斗路上,她勇攀前路高峰。永不退缩,是她继往开来的步伐。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