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行.坚守理想,收获北京建筑大学硕士

发布时间:2023-05-06 点击:

因为对机械行业的热爱令张晓行在高中时期便锁定了“自动化”专业,所以在择校时,毫无顾虑、当机立断选择了华德。作为“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联合人才培养基地”的华德,一直倡导校企融合的育人理念,致力于让学生在校期间更多参与到企业研发、运营中,从而更快速匹配行业、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张晓行至今仍记得当时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激动心情:“真的希望可以马上到校报到”。


来到华德之后,张晓行被学校优美的环境、完善的教学设施、多元化的课堂内容所吸引。与此同时,学校每学期还会为成绩优异的学生设置助学金、对家庭困难的学生设有补助政策,为准备考研的学生配置专业老师进行辅导和答辩政策,为考研学子划定考研自习室等,所有的这一切都透露出学校对学生们的关爱和支持。“来到华德之后,这里的一切让我更加热爱自动化专业、更加热爱大学生活。”

回想大学生活,最让张晓行难忘的就是华德专属的“课前五分钟”,“上大学之前,我是一个惧怕在众人面前演讲、十分羞涩的人,正因为有华德的课前五分钟演讲这个特色环节,我努力克服每一次上台前心中的恐惧,在众人面前侃侃而谈,在课前五分钟慢慢提高了自己的演讲能力。”五分钟虽然很短暂,但是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之中,日积月累的“五分钟”却给像张晓行一样腼腆的孩子带来了质的变化。除了课前五分钟外,华德的专业社团、升国旗手资格状等特色品牌活动同样让张晓行感受到作为华德学子的荣耀,这也加深了她要更加努力学习的决心,越来越感受到---这就是我在大学里最宝贵的收获。

为在更广阔的平台深耕“自动化”专业,张晓行决心考研。但在考研拼搏的过程中张晓行却遇到了瓶颈期:大四很长一段时间,学业上丝毫没有进展。彼时的张晓行想过放弃,想过是否要考取其它专业……然而在专业老师了解了张晓行的状态后,主动找到她进行开导、鼓励,并为其辅导专业知识,最终顺利通过初试。面对复试的未知,张晓行开始紧张、焦虑。专业课程的老师一边替她感到欣喜,一边开始督促她认真准备复试、抛弃负面情绪。复试过程中涉及的整体流程、面试技巧、肢体动作等,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以不同角度多次重复演练。这一切,都帮助张晓行做了十分充足的准备。终于,成功上岸北京建筑大学!提起那段艰苦而又充实的日子,她说:“感谢托举我逐梦的老师们,我难以忘记这一场无声却热血的战斗,在这条独木桥前你们为我负重前行,不断鼓励、支持我。”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