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看点

哈尔滨华德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点击: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哈尔滨华德学院师生密切关注两会盛况,通过各类媒体收听收看、了解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热点话题,表达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宋烨:

全国两会处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历史节点,大会立足方位、描绘新蓝图,传递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心,凝聚起了斗志昂扬、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哈尔滨华德学院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领会透、把握准,主动融入国家和我省发展战略,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坚定不移服务支撑龙江振兴和教育向北开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李长威: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充分体现了高等教育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战略作用。哈尔滨华德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高校,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五大发展行动”为总抓手,以全面提高应用人才培养质量为主攻方向,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审核评估为重点突破,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为关键支撑,以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建,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坚持一体部署、协同推进,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以高质量人才培养筑牢对国家战略的全面支撑。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邵春凤: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高度关注两会,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及时高效将两会精神带进课堂、带进学生头脑。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加快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守佳:

我将带领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双向深度融合,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团结凝聚学院师生在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中不断取得新突破。

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娟: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不断创新与提高自身能力,为培养适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素质人才而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廉杰:

作为教师党员,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实践中,充分用好学校学科优势,培养更多杰出人才,打造更多国之重器。今后将牢记初心使命,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青春奉献教育事业,用奋斗书写闪亮答卷。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党员李佳璇: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作为服装专业的教师,要将创意与实用相结合,通过设计符合地方文化特色的服装,助力地方品牌建设,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为黑龙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同时,在课堂教学时,要注重培养具备时尚审美与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助力龙江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莹:

教育乃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我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观引领工作,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员任以莲:

通过聆听李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能更清晰地了解到国家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就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两会报告中提到对科技与人才的支持,这令我感受到了国家从教育到社会的全面布局,以及给予青年人施展才华的舞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努力奋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价值,以肩挑起时代重任,以身共创时代辉煌。

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党员 柏宏斌: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容,与未来行业发展息息相关。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深感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我要努力学好课业知识,夯实专业本领,关注行业动向,着眼未来发展,扎根祖国大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