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看点

哈尔滨华德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5 点击:


2月23日,哈尔滨华德学院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暨全体教职工大会。校长李长威部署2024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宋烨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五大发展行动”为总抓手,以审核评估和落实“强一线行动”为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建,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坚持一体部署、协同推进,着力推进内涵发展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会上,李长威首先向在寒假期间为学校辛勤付出的各条线教职工表示感谢,并向大家报告了学校近期在校园环境,校园安全,食堂、体育馆、第一教学楼等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及集团赋能等方面的喜讯。随后,他从“党建思政、协同育人、审核评估、服务基层、内涵建设”等五个方面24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聚焦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实施党建工作“强基赋能行动”。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协同育人“质量提升行动”。三是聚焦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实施审核评估“迎评攻坚行动”。四是聚焦“学生为先”发展理念,实施服务基层“强一线行动”。五是聚焦产教融合办学优势,实施内涵建设“扩优提质行动”。他强调,2024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是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迎接教育部专家组到校进行评估之年,对于华德学院发展具有里程碑的历史意义。新学期希望全校上下继承和发扬华德优良传统,以审核评估准备为牵引,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以巩固扩大产教融合成果为带动,不断提升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实施强一线行动,使学校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育人环境明显改善,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稳固。

宋烨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创新理论学习,着力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深入融合。二是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对标上级要求,围绕审核评估、强一线行动等中心工作,加强评估指标体系和学校历史文化及制度学习,对照任务清单全力做好迎评备战工作。三是强化红线意识,确保安全稳定。深化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加强舆情管理,严格落实省教育厅相关安全文件精神,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持续做好安全整治与隐患排查,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