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看点

重磅!校友会2024中国民办大学排名(I类)哈尔滨华德学院位列第13名!

发布时间:2024-01-16 点击:

2024年1月16日,备受瞩目的校友会2024中国大学排名正式发布。哈尔滨华德学院凭借卓越的办学实力和影响力,位列2024中国民办大学排名(I类)第13名,省内同类院校工科类排名第一。这是哈尔滨华德学院继2023年排名17位再次取得的喜人成绩,标志着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再上新台阶。目前,哈尔滨华德学院已连续四年入围“校友会中国民办大学排名20强”(I类)。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是目前中国评价体系最为系统全面、客观独立,评价体系与评价方法最为稳定,评价指标和参评高校数量最多,最符合国家政策和价值导向的中国大学排‍名。多年来,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相关成果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CCTV)、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等上百家国内外权威主流新闻媒体广泛转载、报道和引用,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

校友会2024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办学层次、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学科专业、科研项目、科研基地、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力等12大一级指标组成,以艾瑞深大学360度全景数据平台为数据支持,围绕着“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校友”体系框架展开系统评价,在往年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完善,涵盖的评价指标高达900多项,是目前中国评价指标最多的大学排名。与国内外其他排名相比,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评价结果更符合国家教育评估导向,对全国广大高考考生及家长更具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本次校友会2024中国大学排名的全部内容将由“科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2024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这一高考志愿填报参考书历年来深受全国高考考生和家长欢迎,具有广泛影响力。

哈尔滨华德学院(HHDU,简称“华德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前身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德应用技术学院,始创于1992年,是黑龙江省内同类院校最早开展本科教育的高校。学校秉承“诚毅、求真、笃学、强技”的校训,始终坚持“侧重个性培养,全员成才教育”的育人理念,面向全国24个省招收本科生,拥有40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工学为主,管理学、经济学、文学、艺术学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在三十一年的育人历程中,哈尔滨华德学院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超过5万名优秀人才,更有获得“全国最美青工”、“全国技术能手”和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的大批杰出工程师。数百名学校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其中985高校比例约占20%,211高校比例约占40%。学校整体就业率一直居全省前列;连续多年,毕业生在世界500强企业等高质量就业占比超过20%,2023届毕业生在世界500强企业等高质量就业占比达25%。

未来,哈尔滨华德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教学改革,持续改进课程教学和专业建设,持续加强学校人文环境质量升级,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本科大学。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