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鑫.大国工匠,用建筑绵延城市生命力

发布时间:2022-07-31 点击:

哈尔滨华德学院作为国内高水平应用人才培养摇篮,近千名毕业生毕业后选择进入国内外顶级学府继续深造,取得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学历;更有大部分毕业生选择进入百强企业就职,成功实现专业对口就业落实率超过80%。近年来更是创造了每5名学生就有1名就业于500强企业的就业佳绩,在许多优秀企业形成“华德品牌”。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刚入学时我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并结识了很多有共同兴趣的同学,让大一的生活一下子从陌生变得满怀信心。一起熬夜学习、一起游戏PK、一起走进市井去发现城市的多姿多彩。

 学校地处哈尔滨,是一座建筑文化特别丰富的城市,索菲亚教堂的拜占庭式建筑风格、随处可见的巴洛克建筑风格、博物馆的埃尔诺贝建筑风格以及东北士纪念馆的古典主义建筑风格等等,这是我所学专业——土木工程最好的案例。一座座风格迥异却又历经百年风霜的建筑,以其傲人的姿态见证着城市的斗转星移,这是多么动人心魄的存在。处在这样的城市,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也要创建属于自己的建筑杰作。有了强劲的动力和浓厚的兴趣,学习变得快乐而又简单。        
        

 为了在技术领域有更高的建树,临近毕业时,我选择了继续读研深造。在华德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考取了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沈阳建筑大学结构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并很荣幸成为了华德母校土木工程专业第一名硕士研究生。华德母校,带领我走进了土木工程的殿堂,让我领略到建筑的独特魅力,并用她精湛的专业教育把我送到更高的学府。

人生的高楼也是圆梦万家的高楼

 凭借着在华德和沈阳建筑两座母校的专业学习,毕业后以绝对优势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最终被中国内地最具实力的综合型地产开发商之一——华润置地集团录取。由于工作期间的优异表现,2012年提拔为高级主管。鉴于自身能有更好的发挥领地,2016年转战到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先后在X91项目、大兴金茂悦项目、北京区域QHSE部等重点项目部服务。      


   

     

 曾经的梦想在今天得以实现,看着一幢幢“自己的”高楼拔地而起,酣畅淋漓的快感油然而生,也正是这一幢幢高楼成为万千人的“家”,装满他们的欢声笑语和烟火气。这不就是大家都渴望的归宿和港湾么。

守正出新 发扬工作精神

 “身先足以率人,律己足以服人”,在工作中作为管理干部,首先是自我严格要求,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带出一支精锐之师。如何做到有效化解瓶颈期?突破技术天花板,是我不断提升自己的窄门思维,带领团队在项目建设上切实做到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不留任何一个安全隐患。2021年,我所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得中国金茂总部全穿插第二名、华北区域磐石大比武土建工匠、华北区域磐石大比武团队一等奖、华北区域大比武考试团队第一名、河北省级安全文明工地等荣誉,这是公司、政府对我和团队的认可、更是我对社会的一份责任感。                     

 求学、工作,一路走来的成就,都源于华德母校所给予我的最初梦想。

 有梦、有理想,我坚信未来一定会以你想要的样子走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