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荣获五一劳动奖章,突破多项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2023-05-06 点击:

哈尔滨华德学院作为国内高水平应用人才培养摇篮,近千名毕业生毕业后选择进入国内外顶级学府继续深造,取得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学历;更有大部分毕业生选择进入百强企业就职,成功实现专业对口就业落实率超过80%。近年来更是创造了每5名学生就有1名就业于500强企业的就业佳绩,在许多优秀企业形成“华德品牌”。“花样年华·校友说”带你走进哈尔滨华德学院优秀校友,与你分享他们的大学学习历程、校园生活和从业感悟。

走向社会多年,再回首过往,尤其是华德的这段经历,依旧让我尤为怀念。与其说是怀念那时青春正盛的自己,不如说是感念华德所给予我日后安身立命的本领,走进高校,其实是个打破、重塑自我的过程:首先是学习模式的打破,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是在课堂-作业的推动下不断循环学习的过程,而在华德,除了专业老师课堂上细致入微的讲解外,更是从专业、实操角度授业。为了让理论更好指导实践,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周期性走进实验室、企业,进行实战作业。起初,在实操过程中,我们都有些惧怕和抵触,怕损坏试验设备、怕自己稚嫩的手法引来嘲笑、怕实践检验出我对知识的一知半解……但在指导老师耐心的引领下,我们也不断克服恐惧、战胜自己,最终使得实操课成为我们学生最期待的课堂。140万册的图书馆成为我丰富自己的第二大课堂,相比较专业老师的带领,自我学习的过程需要更加坚定的意志力、合理的时间管理能力。在此我也特别感谢华德学子共同营造的浓厚学习氛围,就是这样的氛围让自主学习成为了一件你追我赶、乐此不疲的过程。其次是认知思维的打破,从小就接受“好好学习”的思想教育,让我认定:学习好就是衡量学生的唯一标准。但华德开阔的教育平台让我意识到,除了学习,与人的沟通能力、对事项的统筹管控能力和不断接受挑战的抗压能力、勇于担当的能力,也是日后走向社会的必备技能。

有幸进入华德,让我倍感读书的快乐、自我提升的喜悦。在学校为我们搭建的企业学习过程中,前沿的技术理念、工程师们精湛的技术手法和大型企业尊重人才的理念一次又一次震动着我的心灵。从此我坚定一定要进入行业内领军企业工作,让自己也能成为一名技术精英。此后,在校期间我将“时间”视为珍宝,很感谢华德专业老师们耐心的指导、图书馆为我最后亮起的一盏灯、宿管老师不畏深夜为我敞开的大门……华德不仅为我们铺就好了求知的阶梯,在临近毕业时,学校还为我们组织了多场校园招聘会,其中汇聚了众多国内知名企业。也是在这些招聘会上,我成功进入我国发电设备制造大型骨干企业——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了企业设备处的一名维修技师。在工作过程中,更加感念华德的教育方式,使我在短时间内快速承担起自身的岗位职责,把在学校形成的良好学习习惯带进工作中,得到领导和企业的一致认可。这也是我日后收获众多奖项的基石。百炼才得以成钢,曾经所吃的学习的苦在今天都化成了生活的甜。走进华德的学弟学妹们,在这里,你只管努力,剩下的都交给学校。工作中,我相信你们的未来一定会是更加璀璨的。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