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斩获省级奖项29项

发布时间:2023-05-12 点击:

5月5日,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展公众号公布了2023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黑龙江赛区的获奖名单,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斩获省级奖项29项继2022届获得15项省级奖后,获奖数量再次取得突破。

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展始办于2016年,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高校设计创新实践竞赛与展示交流系列活动”。2023米兰设计周第七届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省赛评审工作已经结束,共计收到黑龙江省内30所高校的1196件参赛作品。本次大赛黑龙江赛区评选结果中,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投稿70项,总计获奖29项,占投稿总数的41.4%。其中学生组获奖2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教师专业组获奖7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同时15项作品将推荐进入全国赛区评选。此次佳绩在黑龙江省内同类高校中遥遥领先,服装工程系在此次大赛中实现学科教赛新的突破,获得省赛二等奖2项。近年来,艺术与传媒学院以“教赛结合”作为特色教学模式,将竞赛选题作为实践项目,结合专业课程对学生进行训练。本次佳绩的取得是艺术与传媒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学三位一体化”教学模式成果的体现,也是学校艺术专业集群实力和教学成果的综合体现,切实提高了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获奖作品如下


作品《我们的大学生活》的获奖除了创意和技术之外,也离不开指导教师认真负责的指导。创作成员李越超同学对此次参赛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剪辑思维的创新性”,在比赛准备过程中,孙晓玮老师为我们打开了新的思路。本次从选题到拍摄再到剪辑都打破了传统,影片借鉴西班牙导演获奖短片(‘--/--/--’)的剪辑形式,以一个个小画框的形式展现画面,在同场景下不同的时间段所发生的故事,展现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并感受时间的流逝,提醒同学们珍惜眼前的时光,珍惜身边的人。

作品《邯郸成语》字体设计,本次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是“邯郸成语”字体设计,是以邯郸成语文化为背景,为宣传邯郸成语文化,特选取二十个各具典故的邯郸成语运用每个成语的典故为设计特色,同时采用字体设计的形式,融入中国传统几何装饰纹样、回纹、横竖折组成的图形延绵不断的特性, 中国古建筑里极具特色的飞檐翘角的结构形式、融合小篆的特点进行字体设计。最后,希望通过字体文化的传播形成对邯郸城市进行营销推广,扩大邯郸旅游业的内涵和传播途径,让人们认识邯郸成语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以下,带你具体了解部分获奖项目。

学生一等奖作品:

1. 《我们的大学生活》

作者:李越超|张涛|娄玉明|鲍志坤|潘容

指导教师:高亚军|孙晓玮

《我们的大学生活》获奖作品

此作品以时间流逝和怀念大学生活为主题。以现在的空间画面为主,每一个小框展现回忆里过去的发生的事情,校园的角落,每一寸土地都在随时间流逝发生变化。我们的青春记忆也在发生变化,发生在这里的故事也许会重演,但我们的故事没有重演。韶光易逝,懂得珍惜!

2. 《邯郸成语》字体设计

作者:蔡敬志|郭赢澳

指导教师:孙妍

《邯郸成语》作品展示

以邯郸成语文化为背景,为宣传邯郸成语文化,特选取二十个各具典故的邯郸成语,运用每个成语的典故为设计特色,采用字体设计的形式,展现邯郸成语。

3.《不只有菜》菜市场品牌形象设计

作者:张文静

指导教师:赵孟楠

《不只有菜》作品展示

为改变现代人对菜市场的固有思维,让更多潜在消费者对菜市场文化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所以建立“不只有菜”菜市场。品牌的视觉设计风格偏时尚、潮流。采用图形扁平化设计,并结合网络流行语言方式进行视觉设计。塑造潮流感、时尚感、文化感,同时彰显生活的温暖和城市烟火气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关注。

4.《情绪愈疗站》

作者:张文静

指导教师:孙妍|范薇

《情绪愈疗站作品》展示

调研得出近年来有很多因为生活和工作节奏过快、家庭期待、职场竞争大,使人们焦虑变得越发普遍。但针对这些现象当今社会并没有一个地方可以缓解这些情绪问题,所以在未来需要设置情绪愈疗站,以这样的站点为依托,为有情绪问题的人们提供缓解,使其更好地控制情绪、表达情绪、接纳情绪,做到减少现代社会相关情绪问题。今后,学校将始终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通过真实项目研发、教赛结合,遵循教育现代化理念和人才成长规律,紧扣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脉搏,积极响应新兴科技、新兴经济、新兴产业等发展的新需求,提升内涵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以学促产,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华德力量,更好地服务龙江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人才和科技支撑。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