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萌新辅导员 |只为耕耘 与“生”共情(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2-10-10 点击:

他们是学生大学四年的陪同者

是走到学生内心深处的人

是学生遇到困难时

永远第一时间出现的人

没错“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辅导员老师

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

并通过他们所推荐的书籍

感受他们的精神世界

智能汽车与航空学院李滨老师

办公室地点:第七教学楼312室

办公电话:18945101755

推荐书目:《做最好的自己》

推荐理由:《做最好的自己》是李开复先生写给年轻人的一本书,这本书里的许多想法和观点都是他在过去的文章或信函中表达过的,他认为,读者无法理解的说教或难以产生共鸣的案例是不可能被读者接受的。对于年轻人而言,发生在成功者身边的故事最值得学习和品味,最容易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

辅导员寄语:

亲爱的2022级同学们,欢迎大家考入哈尔滨华德学院智能汽车与航空学院,今天的收获是你们十年寒窗苦读的硕果,无论是喜悦还是失落,都希望你们不负韶华,立足当下,努力学习,追逐青春梦想,勇肩时代担当!



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施薇老师

办公室地点:第五教学楼516室-1

办公电话:17766538057

推荐书目:《中国人的修养》

推荐理由:《中国人的修养》是蔡元培道德修养方面的代表作品,不仅继承了中华修身的传统,还结合了西方的教育观念,是一部百年经典的道德实践之书。这本书,是为现代中国人应该具有的道德修养的总体构想,在这条完善自我的道路上,我们任重而道远!

辅导员寄语:

尊敬每一个学生、相信每一个学生、研究每一个学生、发展每一个学生。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孙宇锋老师

办公室地点:第一教学楼203室

办公电话:14794612555

推荐书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推荐理由:本书是一本采访实录,其中既有曾经同习近平总书记一起插队的北京知青,又有同他朝夕相处的当地村民,还有当年同他相知相交的各方面人士。通过受访者以口述历史的方式,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通过访谈生动描绘了青年习近平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

辅导员寄语:

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外语学院陈媛丽老师

办公室地点:第一教学楼506室

办公电话:18945101653

推荐书目:《人生的智慧》

推荐理由:要想获得幸福,最重要的是做好三件事:调整心态,乐观看待自己;关注重点,把健康放在第一位;明确人生定位,在幸福感、满足感爆棚的人生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辅导员寄语: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努力。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我们要建立高贵的品格,铸造广阔的知识储存池。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艺术与传媒学院孙洪鹏老师

办公室地点:第一教学楼408室

办公电话:18945101648

推荐书目:《自控力》

推荐理由:《自控力》是斯坦福大学最受欢迎的心理学课程。只需10周,成功掌握自己的时间和生活。提高自控力的最有效途径,在于弄清自己如何失控、为何失控。如果你总拖到最后一分钟才开始工作;总是为了按时交作业,通宵达旦;想放松一下,却熬夜上网;一直想减肥,总是挫败;那么这本书就是专门为你而写的。

辅导员寄语:

又是新的学期开始,祝福大学新同学们,在新的起点学习顺利,生活愉快,新的起点,意味着你将展开人生又一阶段的绘画,用这属于自己的画笔,画下一个可以任你未来遨游的天空!展翅翱翔!

“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交谈使人清醒”。希望同学们跟随辅导员老师推荐的书目探寻更为宽广的世界,也时刻谨记:当你有任何问题时,都可以随时联系可爱的辅导员们!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