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温度校园 | 校长书记接待日暖心互话

发布时间:2023-05-04 点击:

哈尔滨的十月已然进入深秋

当金秋遇上国庆

当重阳遇上国庆

当暖心遇上国庆

一场秋日之约

在华德拉开序幕

学子们在校感受到“家”的温暖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场生师的秋日邂逅

校长书记接待日共建师生互话

为全面优化育人环境,深入推进生师体验工作,加强在校学生关爱,十一期间,学校举行第3期校长、书记接待日,理事长、执行校长张智,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宋烨与27名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学生意见、建议,关心了解学生诉求和近期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向大家送上节日问候与祝福。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学生代表积极发言,气氛和谐融洽,同学们围绕学习、住宿、食堂、商超、网络等话题畅所欲言,踊跃献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校各部相关负责同志现场进行详细解答。校长、书记认真倾听大家的心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见解,为同学们理解学校、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表现点赞,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温情满满。

宋烨与学生交流时表示,今年以来,学校持续优化育人环境,提升生师体验,许多方面得到改善,生师体验中心和党群服务中心还有一系列工作正在推进。在这里要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理解与支持,希望同学们继续把感恩之心、爱校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学习生活,融入学校发展建设,做学校生师体验的观察员、监督员和宣传员,帮助学校改进提升,同时能把学校生师体验的改进举措及时传递给周围同学,让大家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变化。

张智与学生交流中表示,大家选择华德求学,是对学校的充分信任,更怀揣着美好期盼。在刚才大家的谈话中能够感受到同学们的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有的同学说:“希望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毕业的时候可以很骄傲地说,我是哈尔滨华德学院毕业的学生。”我们每名华德学子都应有这样的信心。

学校将会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大家成长和成才创造出更加优越的条件。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建设离不开每个人,希望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让我们大家携手把校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赏味东北 欢度国庆

对于大一南方新生而言,节日最为绕不开的话题就是“想家”,校领导深切关怀新生们的情感建设,10月1日上午特举行“赏‘味’东北 欢度国庆”主题活动,学校领导与南方省区学生代表共话佳节,一起庆祝第73个国庆节,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学校理事长、执行校长张智,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宋烨,监事会主席毕红岩,校长助理丁雅荣、李斌出席活动。

师生们各显身手,领面团、取饺馅、揉面擀皮、包的、摆的,元宝饺子、混沌饺子、柳叶饺子......在互动中,南北方师生互相领略不同的地域、民族文化,欢声笑语使餐厅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校长张智一边为南方学生介绍着东北特色饮食文化,一边与大家唠家常。他对同学们付出的辛苦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肯定,勉励同学们要利用在校的宝贵时间,安心读书、勤勉学习、积极实践。

学生们表示:热乎乎的饺子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味道和温情,地道的东北菜让我们感受到了东北的热情,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让我们深感浓浓的师生情谊,我们一定会把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嘱托牢记心间。

手绘我心 献礼二十大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一群忙碌的身影在国防广场工作到傍晚,随之一份巨型粉笔画也跃然广场上,数百名学生用五颜六色的粉笔勾勒出内心的喜悦和对祖国浓情的爱,致敬祖国。

老师们的指导、学生们积极贡献思路,生师共同绘画,创作过程中充满欢声笑语,面对着一双双落满粉笔灰的手,生师之间的情谊也进一步升温。

拥有三十年办学历史的哈尔滨华德学院,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使命做范式转型探索,经过数十余年教育教学实践,从教学理念到办学方向,以“侧重个性培养 全员成长教育”的育人理念,为学生创造出实现自我价值的多种途径。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