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华德首页 -> 产业学院 -> 正文

华德-亿林学院:未来无限可能,成功触手可及

发布时间:2023-06-20 点击:

“华德-亿林学院”成立于2019年7月,由哈尔滨华德学院与优秀校友孙甲子创办的黑龙江亿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致力于为企业需求培养人才,共同搭建学校和企业人才培养“直通车”,同时将企业文化、岗位需求、企业技术引进专业建设中。

通过校企深度合作模式,学校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标准、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进行课程设置、共同组建教师队伍、共同建立实践教学中心、共同进行质量评价,建立紧密结合的合作机制,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深化校企合作模式,让企业的技术和企业资源在高校教学体系中发挥引领作用;让掌握先进技术的毕业生成为企业中的优秀人才。提高学生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提高企业员工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提升专业教师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出更加符合企业要求技能型科技人才。实现教师互兼互聘,资源共享。探索校企合作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构建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实现资源共享。

华德-亿林产业学院:未来无限可能,成功触手可及

2019年7月,哈尔滨华德学院与黑龙江亿林网络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产业学院——“华德-亿林学院”,紧密接轨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构成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前沿,校企共同发力,集中双方优质育人资源,挖掘人才特质潜能,系统培养社会急需的大数据专业技术人才。

△ 哈尔滨华德学院亿林校友之家揭牌仪式

合作企业介绍

黑龙江亿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2013年5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9月于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上市,2017年5月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

黑龙江亿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信息化领域的现代服务业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诚信示范企业、双软认证企业、企业信用AAA级企业,通过ISO9001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及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具备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的跨地区互联网接入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具备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授予的IDC/ICP/ISP专业运营资质,持有内容分发网络(CDN)牌照及互联网资源协作(云计算)牌照,拥有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信息安全风险评估资质。

合作模式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以学校为依托,与黑龙江亿林网络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产业学院——“华德—亿林学院”,依托黑龙江大数据产业协会、亿林数据云计算平台,将行业资源和技术深入融合在教学中,校企携手构建集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与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学院,培养一批批行业创新发展急需的高素质专门人才。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学历和行业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

人才培养模式

华德亿林学院致力于学生高质量就业服务,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标准、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进行课程设置、共同组建教师队伍、共同建立实践教学中心、共同进行质量评价。协同推进课程模块、教学一体、产学融合建设,突出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让掌握先进技术的毕业生成为企业中的优秀人才。

以“华德-亿林产业创新基地”建设为依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的展开人才培养。根据岗位需要和各专业总体要求设置课程,编制实用的教学大纲、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内容,实现课程模块化,教学一体化。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原则开发专业群内各专业的教学资源库。

成果与特色

以华德-亿林产业学院为基础,建立大数据专业实验室。大数据专业实验室从软件、硬件均改善了实验室教学环境,引进数字媒体高清液晶屏用于实践教学和大数据技术的展示,同时还引进了SimpleBDT大数据实践教学平台。相比较,大数据专业实验室完全能够满足专业教学的基本需要,保证理论与实践双重环节紧密衔接。

在注重专业教育教学的同时,依托于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计算机类竞赛项目,其中有ACM大赛、挑战杯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大赛等。将教学与竞赛紧密结合,使学生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与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师资力量

张世龙 教授

黑龙江省高校师德先进个人、黑龙江省技术能手、信息产业技术能手、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理事、哈尔滨人工智能学会理事

王家宁 副教授/高级工程师

黑龙江省优秀教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和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青科协数字经济专委会会员。曾获哈尔滨华德学院师德先进个人、哈尔滨华德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吕志峰 副教授

黑龙江省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哈尔滨华德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哈尔滨华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双师型教师、发表教学科研论文10余篇、主编教材1本、主持工程应用科研项目2项、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及国家级大赛奖项30余项

王嘉鹏 副教授

主持全国教育科研“十四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获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研一等奖、黑龙江省教育研究成果一等奖、主持和参与省级以上课题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7部、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8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竞赛获奖40余项

产业覆盖

大数据产业的创新发展,涉及到医疗、交通、环保、科技服务等与社会公共管理和民生有关的行业;也涉及到金融、证券、电力、电子商务、互联网等行业。

伴随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城市、数字中国等发展战略逐步推动社会经济数字化转型,大数据的产业支撑得到强化,应用范围加速拓展,产业规模实现快速增长。目前,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最为广泛,处于领先地位,其他行业应用尚处于初级阶段。在未来,大数据应用将全面覆盖各个产业,应用技术和方法将会更加成熟,应用市场规模也将保持高速稳定的增长态势。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