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看点

【新华社】哈尔滨华德学院制定促就业“组合拳“ 奠定高质量就业之路

发布时间:2023-03-18 点击:

“我们要让学生坚定成才的信心,使其具备生存的能力、立业的本领、发展的潜力。”近年来, 以高质量就业为核心导向的哈尔滨华德学院从多维度、多体系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培养,制定促就业“组合拳”。

据介绍,访企拓岗,与市场前沿技术保持“零距离”一直是华德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常态化运行机制,目前学院已走访企业92家,覆盖全国东北区域、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历届毕业生人岗匹配率达“80%”,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毕业去向落实率24.01%。

哈尔滨华德学院借力多方资源,深入挖掘有效岗位需求,凝聚政府、企业、学校、个人四方合力,形成稳定的“政校企”合作关系,最大限度挖掘专业积累和深耕校企合作的优势,在稳步提升就业率的同时,持续提高毕业生名企就业率、高质量就业率。每年校企合作企业就业的毕业生,在所有企事业单位就业占比已连续多年超过30%。

学校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适配不同专业技术人才需求,定项执行“3+1”“行动导向教学”“双轨制”等教学模式,将名企一线技术人员“请”进课堂,学生“走”到实际岗位,保证学生在大学期间就能接触到最前沿的行业技术,走向工作岗位时真正做到“上手快、素质高、业务精、技能强”。

学校自成立以来,一直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坚持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实施“一把手”工程,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全力为毕业生顺利、充分、高质量就业搭建桥梁、铺筑轨道。在学生入学初期,开好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加强就业实践,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职业素养和就业技能。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章来源新华社客户端: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422452?d=134b0ad&channel=weixin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