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看点

华德学院5项专业入选2022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

发布时间:2022-07-01 点击:

提起哈尔滨华德学院,我们能想到“985基因”、“工程师摇篮”、“500强就业”,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华德,深入了解我们的校园!

一、专业排名(应用型)全国第一!

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最新发布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各专业类一流专业排名。榜单显示,在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哈尔滨华德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交通运输、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荣膺2022中国六星级应用型专业,被评为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榜单显示,在最新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哈尔滨华德学院有5个中国六星级专业(6★),11个中国五星级专业(5★),10个中国四星级专业(4★),9个中国三星级专业(3★)。

二、全国唯一一所入选专业教学副主任委员的民办本科高校!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发布《关于公布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工程教育第四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35个学科专业教学委员会名单的通知》,我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和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再次入围。哈尔滨华德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入选专业教学副主任委员的民办本科高校!副校长、机电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李长威教授,同时当选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副主任委员和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委员。本次入选的成果,持续刷新了我校工科专业教学水平在全国本科高校中的佳绩。


三、多元实践教学 予你一专多能!

学校把“手脑并用”的理念融入教学过程,积极鼓励学生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将专业实践教学与科技竞赛相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定期开展赛前辅导,增强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实现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在课程建设过程中加大实训课程训练力度,合理安排实习实训内容,从而提高实践课程效果,让学生动手能力不断提高。

学校建有13个大型实践教学中心,涵盖203间实验室、模拟车间、教师工作室、学生创新实验室以及企业进校园实训基地,设备总值超亿元。全天候为学生开放,竞赛导师团全过程指导,为学生提供多元而充分的选择实践空间,支撑个性发展。

  


四、专业获奖在省内高校遥遥领先!

学生在实战中提升能力素质的同时,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获得“挑战杯”竞赛、首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金奖、首届东北三省“三好软件杯”建筑施工仿真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毕昇杯”全国电子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连续多次获得“台达杯”全国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雪雕比赛金奖、全省大学生雪雕比赛金奖等奖项。目前,师生在省级、东北地区、全国及国际赛事中,获得专业技能类奖2400余项、文体类奖400余项,累计获奖2800余项,获奖数量在省内高校中遥遥领先。


五、英才班 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实施“英才战略”,整合优势资源,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全方位、多元化助力学生成为行业精英人才,实现学生高质量的发展和就业。招收部分专业的“英才班”学生,提供“一优三化四师五强两高”的配备服务,采用小班授课,导师制度,项目引领,致力于培养高层次应用型精英人才。学校“英才班”的专业分布涵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土木工程、财务管理等多个学科门类,适应“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社会对5G技术、新能源技术、新兴产业发展和管理型人才的需要。


六、政校企合作 实现“500强”就业!

学校高度重视政校企合作的开展,积极探索产业学院的建设,将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共建、师资队伍建设中的理论和实践有机的结合起来。学校与吉利控股集团、昆山、无锡、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有限公司、美的集团、宁德时代、西门子等12家世界500强企业联办产业学院。专业对口就业落实率超过80%,平均每5个学生就有一个就业于500强企业,在许多优秀企业形成“华德品牌”。2021届毕业生在世界500强企业就业签约率占比达 20.02%。


华德一直以“建设应用型名校、打造新工科强校”为己任,致力于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实践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不断突破,创新,打造华德工科强校!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