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彰显大爱 用情温暖学生——哈尔滨华德学院积极开辟新生入学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09-23 点击:

9月16、21、22日,哈尔滨华德学院陆续迎来2020级专升本学生和2020级本科新生。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学校开设了入学绿色通道,积极宣传各项资助政策,为贷款学生快速办理确认手续,发放爱心助学礼包,助力贫困学子开启大学生活。

迎新期间,学校创始人、校长顾德库,副校长石燕,校长助理魏可霏等领导来到“绿色通道”现场,与困难学子面对面。顾德库校长亲切询问学生们的录取专业、生源地、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并叮嘱学生们:“考上大学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来到华德就成功了一半,更要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惜时奋进,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塑造更加优秀的自己!”同时顾德库校长还告诉学生们:“不要畏惧眼前的贫困和经济压力,学校将从衣、食、住、行等多个方面积极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帮助,解除学生们的后顾之忧,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好好学习,不辜负党和国家、学校给予的关怀和帮助,争做一名优秀大学生。”

据悉,学校助学中心在新生报到前就积极通过助学平台,国家开发银行网站,招生办咨询热线、新生工作QQ群等途径提前了解并掌握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并认真为他们准备了被褥、军服、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符合个性化需求的“助学爱心大礼包”,为他们提供暖心、舒心的帮助和服务,深受学生的好评。

多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坚持助困和育人相结合,坚持物质帮扶和精神激励相结合,切实把党和国家对困难学子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学校每年还会投入专款资助困难学生,工作中始终强化“特事特办,精准资助,应助尽助”的工作原则,同时,学校还在校内设立了多个勤工助学岗位,鼓励学生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勤工助学活动,通过劳动取得合法报酬,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真正达到了“资助育人”的良好效果。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