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报考华德|师资力量、就业前景、配套设施......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4-04-02 点击:

日前,哈尔滨华德学院已公布,2024年专升本招生计划,专升本不仅可以提升学历,拓展专业资源,也会让未来的考研、考公、就业之路,拥有更多选择,那么,专升本报考华德有哪些优势?学校师资力量、配套设施如何?毕业生的就业前景怎么样?针对同学们和家长关心的种种热点问题,小德特别邀请了曾在这里学习生活的,学长学姐为你解答!

学校计划招生哪些专业?

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专业

王禄

哈尔滨华德学院现拥有7个二级学院、40个本科专业。2024年专升本计划招生专业包含: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交通运输、土木工程、工程造价、财务管理、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9个专业。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交通运输专业在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被评为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6★)。

学校师资力量怎么样?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卜英楠

学校拥有一支教学水平优良、业务能力精湛、服务保障有力的师资队伍。很多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担任我们的学科指导教师,并成立了院士工作室,为我们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当初报考华德,是学校“一优、三化、四师、两高、五强”的培养模式吸引了我。入学后,我们拥有专门配备的学业导师、德育导师、辅导员老师、高水平教师,并经常有国内外的名师来校开展专题讲座,带领我们开拓眼界,接触学术前沿。学校强大的师资力量和浓厚的学术氛围,深深助推着我在专业的道路上努力前行,并成功考取了辽宁工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学校实训的机会多吗?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李春阳

学校注重实践教学,“教赛结合”的育人模式有助于学生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在校期间我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先后参加了CAAI“智新杯”全国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大赛、第七届“京东方杯”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等多项国家级、省市级专业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这些活动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知识,也锻炼了我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

车辆工程专业

顾士龙

学校建有13个大型实践教学中心,涵盖203间实验室、模拟车间、教师工作室、学生创新实验室、企业进校园实训道场,教学设备总价值过亿元。在华德,我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正因如此,毕业后我顺利入职吉利集团下属的宁波罗佑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发动机试验试制部,圆梦工程师。

毕业后考研有优势吗?

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

交通运输专业

2011年考取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2014年考取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

魏进

当初选择华德是最为正确的事情。学校为我们建立的校企合作平台是非常珍贵的资源。在校期间就可以走进名企,真枪实弹地参与到技术研发,由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师和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双向指导,了解典型零件、部件和设备的加工和装配工艺路线;参与产品设计、制造过程;学习先进的生产理念和组织管理方式。在这样深入名企的实践过程中培养了我们的工程实践能力、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后来我成功考入哈工大攻读硕士和博士,哈工大航天学院飞行器动力与控制研究所是我国第一个从事深空探测研究的科研机构,我在这里感受学习、研发带来的成就感。2018年博士毕业后,我成功入职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任教,从事复杂结构的动力学仿真与振动控制领域研究。直到现在我依旧保持着在华德养成的学习习惯,如果没有华德带我扣响专业的大门,我从没想过自己可以在学术领域走的这么远,感恩华德母校带我走向了更开阔的世界、更深邃的太空。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

自动化专业

2022年考取北京建筑大学硕士研究生

张晓行

学校的“百名研究生工程”,从教学安排、教学管理、教学保障等很多方面为我们考研学子提供帮助和便利。学校利用选修课辅导高等数学和英语,定期举办讲座,为我们进行政策解读,解决考研过程中的困惑,还有专业老师进行辅导。正是有了学校的优质资源和暖心服务,我才能在备考期间心无旁骛的将精力全部放在学习中。在通过了研究生初试后,面对复试的未知我很焦急,学校老师给我录制的专业课视频犹如雪中送炭,不仅解决了专业难题,还为我吃了一颗定心丸。华德学子“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是我未来不断前行的宝贵财富,如今面对科研压力,我不会焦虑,更不会退缩。我坚信只要我们脚踏实地,不轻言放弃,那么所遇到的困难终会有解决的那一天。

毕业后就业前景怎么样?

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

交通运输专业

就职于吉利义乌动力基地

吴迪

“就业质量好,就业平台高,发展潜力大”是华德的就业特色,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居全省普通高校前列。众多以世界500强企业为代表的知名企业连年来校选聘毕业生,甚至提前预定人才,在许多优秀企业形成了“华德品牌”。吉利汽车集团是学校的校企合作单位之一,学校与吉利共建产业学院,目前已输出1200余名汽车生产制造技术人员。毕业后,我来到吉利义乌动力基地工作,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发动机制造生产基地,入职第一年,我便掌握了“三坐标编程”技能,可以独立完成一些汽车零部件的检测、分析工作,是学校老师教授的知识和学校重视实训的教学方式,才让我圆梦职场。

学校是否提供出国留学研学的机会?

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田博伟

学校与40多所国际知名院校建立合作,为学生量身定制“海外硕士直通”、“国际研学”、“国际英才班”项目。2024年,我作为全额资优生前往世界顶尖学府英国剑桥大学开展为期14天的研学活动学习。这是一个了解世界、了解自己的机会,在那里,我不仅接触到了最前沿的教育体系、专业知识,也培养了自己的独立性和适应能力,更好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学校有哪些特色活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燕荣恺

学校有30个特色社团,每年还会举办大型音乐节、运动会等特色文体活动。学校在冰雕、雪雕创作方面实力雄厚,创造过国内外冰雪赛事金奖“大满贯”的佳绩。在这里,人人有都机会创作出梦幻的冰雪作品,成为能工巧匠。大学期间我加入了华德雪艺社团,并参与了冰雕比赛、雪雕比赛、校园雪雕展览等多项活动。2022年,我在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这些经历不仅丰盈了我的大学生活,也为我未来的艺术创作和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的配套设施如何?

艺术与传媒学院

环境设计专业

吴爽

学校图书馆馆藏资源丰富、功能设施齐全,171万藏书是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量场。阅览室里,层层藏书令人目不暇接,还有中国知网、博看书苑、森途学苑、歌德电子书借阅机 、超星电子图书、金典电子图书等电子资源,满足华德学子的学习所需。学校体育馆的设备也非常先进,健身中心、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室、跆拳道室、台球室,在这里应有尽有。室外田径场、篮球场,也是华德学子挥洒热血青春的运动胜地,平日里我经常会在田径场跑步,感受青春的美好。

经济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专业

贾雪怡

最以学生为中心的哈尔滨华德学院,一直致力于给学生“家”一般的温暖。学校宿舍配有双人间、四人间、六人间满足不同所需,宿舍内微波炉、洗衣机、烘干机等设施一应俱全。酒店式公寓英才大厦更是配备独立卫浴、中央空调、24小时热水供应,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畅享大学生活。除了住宿,学校食堂菜品种类也很丰富,在这里你可以吃到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马卡龙主题餐厅、钢琴互动主题餐厅、经典影视剧高清大屏放送厅等,氛围感拉满!

在华德,开启热血逐梦之旅

在华德,遇见美好青春时光

欢迎专升本学子

报考哈尔滨华德学院

报考咨询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451-88128888

0451-88128666

招生老师电话:

任老师:158-4654-5516

阚老师:158-4654-0817

马老师:199-1762-7766

微信咨询:

199-1762-7766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