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今年开招!哈尔滨华德学院新增汽车领域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4-03-29 点击:

日前,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发布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哈尔滨华德学院聚焦科学前沿和关键技术领域,成功获批080216T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并将列入2024年本科招生计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随着时代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汽车行业正在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四化发展,也使得汽车行业发展迈进了快车道,为国家经济增长持续注入强劲发展动力。

哈尔滨华德学院汽车工程类专业自成立以来,沿袭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治学传统,经过二十余年的探索与发展,现已为国家培养了大量适合汽车行业发展的优秀应用型本科人才。哈尔滨华德学院的汽车专业是黑龙江省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专业集群培育单位,是国家级和省级汽车专业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其中交通运输专业为黑龙江省级重点专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校友会2023中国应用型大学专业排名中学校的交通运输和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均被评为A+级,6星,晋升为中国一流应用型专业行列。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过程,产教融合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分别与浙江吉利汽车集团 、浙江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庞贝捷漆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产学研协同育人。

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面向国家经济建设,特别是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国家战略性资源依赖进口的背景下,该专业更符合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对汽车行业人才需求。该专业使学生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掌握汽车基本理论,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基本原理,着力培养能够从事新能源整车性能试验、零部件开发设计以及生产制造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具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及开阔的国际视野,助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

下一步,哈尔滨华德学院将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和汽车产业升级,主动布局急需紧缺和新兴领域学科,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及人才培养方案,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持续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