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启新程,明方向——哈尔滨华德学院致2023级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8-31 点击:

致2023级新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3级大一新生们:

你们好!

纵隔山海,翘首跂踵。首先,衷心祝贺你们带着父母的嘱托、良师的教诲、朋友的祝福,满怀着期待与憧憬,步入哈尔滨华德学院,即将迎来人生落笔新的一页,开始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每一段未知的旅途都是人生全新的风景,因为未知所以满载着无限可能。

我们的母校起步于1992年,在百年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沃土中成长壮大,是黑龙江省最早开展本科教育的民办院校。办学31年来,学校凝练形成“诚毅、求真、笃学、强技”的校训、“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敬业乐群、高效一流”的办学方针、“侧重个性培养、全员成才教育”的育人理念、“大爱、责任、荣誉、合力、坚韧”的华德精神,逐步构建形成“教学资源、校园文化、国防教育”三大育人平台和“134123”校园文化体系。五万余名毕业生在各行各业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彰显了我们华德人能吃苦、肯奋斗的良好品质。

伫立新时代,面向需求,学校创新引领,勇担育人使命,在社会中树立了“985基因、工程师摇篮、500强就业”的华德品牌。那么,对于新时期的你们,在踏入校门的这一刻起,希望你们不要虚度光阴。因为,大学四年的美好生活,将是你们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此刻的你们虽然内心充满兴奋与好奇。但也请同学们知晓什么是大学?

何为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朱子注曰:“大学者,大人之学也。”大学是一个汲取知识、增长才干、拓宽眼界、独立思考、树立三观、以术强人、放飞梦想的地方。大学为你提供了众多的选择,你可以充分施展你的才华,见到更多的大师,学到更多的技能。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你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其次,来到大学,我们要做到勤学。何为勤学?“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勤学是成长的根基,精神的滋养,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勤学的路是重山叠嶂,通往顶尖的路蜿蜒曲折,有如人生必由之路,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正是这种坚韧不拔、敢闯敢拼的精神,铸就了一批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华德青年。

楮墨有限,不尽欲言。真诚地祝愿所有2023级新同学能在哈尔滨华德学院勤奋读书,奋发自强,从实践中获得价值,在兴趣中找寻快乐,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中共同度过青春中最精彩的四年。

精彩留给你们,未来属于你们,希望寄予你们!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