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哈尔滨华德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实践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3 点击:

哈尔滨华德学院电类实验室始建于1995年,是学校最早一批建立的技术基础课实验室。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实践教学管理,健全学校实验室管理体系,通过调整结构和资源整合,使实验室发挥出最大效率和效益,学校于2015年8月正式下文,批准成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实践教学中心。

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实验教学课程长远发展规划和建设的需要,各课程力量相互配合,进行了优化配置资源。在推进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实践教学中心的建设工作中,实验室软硬件条件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实验教学管理和实验室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都得到了发展与提升,已经建成了一个功能较为完善,设备比较齐全,能够基本满足教学需要的实验中心。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实践教学中心是一个跨院系的电类实践教学平台,目前已建成11个实验室,包括:哈尔滨华德学院-中科诺晟机器人研究所、学生创新实验室、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实训室、电机与运动控制实验室、自动化系统实验室、电子与工艺实训室(1)、电子与工艺实训室(2)、高频电子技术实验室、电工技术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信号与系统实验室。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实践教学中心每年承担13个工科专业千余名学生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等专业的专业课程实践教学任务以及毕业设计任务,目前拥有一支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高水平“双师型”教师人员队伍,建立了涵盖基础理论与实验教学、技能培训与课程设计、科研训练与创新活动三个层次的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

目前所取得主要成果如下:

学生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奖百余项。

目前已有《应用型本科高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CDIO工程教育模式的研究》等省级课题立项10余项。

出版《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工业控制网络》、《自动控制原理》等20余本教材。

编写《数字电路实验指导书》、《高频技术实验指导书》、《单片机原理实验指导书》、《自动化专业课程实验指导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课程实验指导书》等20余本实验指导教材。

在各级刊物上发表科技论文40余篇。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