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宝瑞.入职吉利集团,用实力向未来启航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

汽车、机器人,大概是每个男孩子都无法抵抗的梦想。2021年从哈尔滨华德学院启航,贾宝瑞来到余姚领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就职,这是他圆梦之旅的起点。对于贾宝瑞来说,大学,不仅意味着多姿多彩的青春岁月,更是为自己的专业技能添砖加瓦的训练场。如今,贾宝瑞已入职一年有余,他早已不是那个初入社会的职场小白,他始终牢记在校所学,用过硬的专业技术和职业素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光和热。

挣脱现实桎梏

你只需努力,剩下的交给学校

大学,一直是贾宝瑞神往的圣地。对于贾宝瑞来说,去到一个心仪的院校,专攻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是他人生旅行最重要的起点。梦想近在咫尺,可家庭条件并不富裕的贾宝瑞却遇到了现实的桎梏。他坦言,为了不给家庭和父母增加负担,他几度辗转难眠,在现实和理想博弈挣扎。就在这时,哈尔滨华德学院寄来的资料像是一场及时雨,学校贴心的助学金政策让贾宝瑞在困顿中找到了方向。“没什么好犹豫的了,就选华德。”抱着坚定的向往,贾宝瑞来到了哈尔滨华德学院。

顺利入学后,学校勤工助学中心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贾宝瑞的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了解,针对他的实际情况,学校除了在生活上给予他充分的帮助之外,还给了贾宝瑞在院学生会纪检生活部及社会实践部工作的机会。贾宝瑞说,没有后顾之忧,是他在华德学院最深的感受——不论是助学金的资助,还是难能可贵的工作实践机会,都让他不受经济条件限制地顺利完成了学业,同时也让他能在工作中得到锻炼。从此,贾宝瑞仿佛走上了人生的快车道,对他来说,学校这份温馨的关怀正是他奋进的动力,“必须做出点成绩”成了他不懈追求的目标。


充分运用校内“能量场”

在学习中不断自我革新

回忆起刚入学时的场景,贾宝瑞仍然历历在目:耐心的老师,亲切的师哥师姐,优越的学习环境,充足的学习资源……贾宝瑞很快投入学习状态,他发现,步入大学,除了老师的引导外,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自我提升也十分重要。为了跟上这样的学习节奏,学生们必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学会自主探索与独立思考。贾宝瑞介绍,充分利用学习资源自我研修,是他大学期间掌握的最重要的技能之一。学校拥有一座藏书逾百万的图书馆,这是他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量场。贾宝瑞在老师的帮助下快速掌握了检索文献资料的方法,每当遇到问题,他总是第一时间到图书馆查阅资料,在已有资源中提出问题,再带着问题去向老师求教。

通过不懈努力,贾宝瑞在校期间获得了第七届艺术节优秀个人荣誉称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设备维修大赛第5名,并凭借优秀的成绩获得学院三等奖学金。如今,贾宝瑞依然感谢那个为前途努力的自己,直到现在,他依然保留着学生时代的学习习惯,为自己“保鲜”,以踏实稳健的学习节奏,应对瞬息万变的未来。


华德人的进步秘诀

敢设想,勤动手

初到大学,贾宝瑞就敏锐地察觉到了大学阶段与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习模式的不同: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是在课堂-作业的推动下不断循环学习的过程,而到了华德,除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实践则更为重要。为了让理论更好指导实践,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实验室、企业进行实战作业,成了学生们的必修课。贾宝瑞笑称,最初,同学们都对实操有些惧怕和抵触,怕损坏实验设备、怕稚嫩的手法引来嘲笑、怕实践检验出自己对知识的一知半解……但在指导老师耐心的引领下,大家不断克服恐惧、战胜自己,技术愈加成熟的同时,心态也愈加稳健,在理论与实践的良性互动下,实操课成为学生们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成为大家最期待的课堂之一。

如今,在余姚领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工作岗位上,贾宝瑞也时常感叹学校育人方针的实用性与前瞻性。每当在工作中遇到设备突发故障,贾宝瑞总是把老师讲授的“沉着冷静的工作态度,细致严谨的操作原则”在心中再默念一遍,在保证设备稼动率的情况下,快速恢复设备运转。大学期间的学习与锻炼,让贾宝瑞在工作中游刃有余,在工作岗位中理论和实际的双重化,二者相互兼容,缺一不可,这是贾宝瑞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每一位从哈尔滨华德学院走出来的工程师牢记心间的准则。

大学时光转瞬即逝,那些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贾宝瑞没有遗憾。他始终铭记学校“诚毅、求真、笃学、强技”的校训,并在工作中勤勉奋进。“此刻是最好的年华”——对于在校学子,贾宝瑞这样说,“今天做最好的自己,明天做华德的名片”,这是他对自己的期望,也是对学弟学妹们最好的祝愿。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