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健.90后民警 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

大学,是每一个高中学生向往的圣地。填报志愿时,李子健不是没有过迷茫。参考了老师、亲友的各方意见后,他发现,哈尔滨华德学院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他进一步了解后,哈尔滨华德学院的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可谓同等院校中的翘楚,而自己心仪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更是校重点专业。李子健深知:在国家制造业飞速发展的今天,机械系无疑是未来就业、创业的最佳选择之一。与此同时,“诚毅求真、笃学强技”的校训、高质量的校企合作模式、优越的教学条件都深深吸引着李子健,于是,他郑重地选择了哈尔滨华德学院,开始了精彩的大学生活。

李子健坦言,刚入学时,他的学习成绩并不理想。刚经历过高考的“激流”,卸下了沉重的压力,脱离了父母的管束,李子健一心只想着挥霍大把的自由时光,怠慢的学习观念,懒散的生活态度。“还好当时老师没有放弃我”,李子健无限感慨:“如果不是老师帮我及时修正方向,或许我还会一直沉湎下去。”李子健回忆,那段日子,不爱听课的他经常被老师提问;他的作业,老师总是检查的格外细致。起初他并不领情,甚至觉得老师有意“针对”他,但久而久之,他渐渐觉察到了自己的进步,惊喜之余,他感受到了老师的用心良苦。“从前不懂为什么学校总是强调‘以父母之心育人’,是老师们对我的殷切希望让我明白,在华德,老师从不允许任何一个学生掉队。”李子健说。

“从现在开始,奋起直追吧。”李子健开始在学习上下功夫。认真听讲、泡图书馆、积极回答问题、努力做作业,他觉得自己好像变了一个人。经过不懈努力,他终于拿到了校级三等奖学金。那份前所未有的荣誉感,让李子健尝到了努力的甜头,从那一刻起,他决定沉淀自己,为自己的未来砥砺前行。

学习节奏走向正轨,李子健逐渐摸索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首先要遵循老师们的教学思路,积极完成老师所布置的学习任务,并把当日的学习重点内容进行梳理、总结;其次,务必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切忌因为课余活动过多而拖欠学习任务,如若不然,学习热情则会日渐消退;最后,不仅要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学懂、学透,也要充分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李子健强调,在校生要多利用学校的实验室设备进行实操,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个道理亘古不变。此外,大学期间可支配的时间很多,李子健建议学弟学妹们,适当的娱乐固然是好的,但不要过度消耗时间。利用空闲时间来不断地提升自己将受益匪浅。例如:
1. 学习和掌握一项新技能,比如自学书法,自学手绘、摄影等等,技多不压身,多学一项技能可以丰富自己的价值,甚至有可能在就业时多一份选择;
2. 考证,大学要积极考证,但是不要盲目跟风,大学专心攻下一两本含金量高的证书,对择业大有裨益;
3. 观影,可以看一些高质量的电影、访谈和纪录片,从而提升自己的眼界和格局。

通过老师的引荐,李子健早在大一就加入了学院的党建监察会。作为一名委员,没有工作经验的李子健努力完成老师、主席、部长交代的任务,并将自己分内的工作做到最好。到了大二,李子健成为志愿服务部副部长,开始帮忙布置会议、做好会议记录、辅助老师完成学生党员接收。大三期间,李子健开始担任党建监察会主席一职。他一步一个脚印,逐步实现着自己的理想,也慢慢萌生了考取公务员的想法,并坚持为之奋斗,终于成功“上岸”,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李子健说,大学期间的工作经历让他收获良多,如今已毕业一年有余,走上工作岗位后,李子健依然从事党建相关工作,对于目前的工作,他胸有成竹、得心应手,这得益于他在学校的积累和锻炼。

李子健认为,大学时光弥足珍贵,每个大学生都应该尽快找到自己的航向并矢志不渝地为之奋斗,以努力作为工作事业的引擎,未来,始于足下。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