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看点

哈尔滨华德学院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19 点击:

4月15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黑龙江赛区现场赛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哈尔滨华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陈晓丽团队和武梦笛团队分获新文科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学校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翟霞团队、通识教育学院徐殿双团队、通识教育学院朱佳宏团队分别获得新工科副高组和基础课程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

 

新文科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团队主讲教师-陈晓丽

 

新文科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团队主讲教师-武梦笛

 

此次比赛,仅有四支来自民办高校的教学团队获得一等奖,哈尔滨华德学院是唯一一所获得两项一等奖的民办高校。获奖总数方面,学校也位居民办高校榜首。这是哈尔滨华德学院自参加该赛事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最佳成绩,实现了学校在省级教学比赛中的历史性突破!哈尔滨华德学院多次组织OBE相关培训,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带给教师,帮助教师打开思路,提升了教师备赛的针对性。制定教师教学竞赛奖励制度,激励教师踊跃参加比赛。组织“精彩课堂”集团赛,以赛促教,让参赛教师在实战中磨练教学技能。

新工科副高组三等奖团队主讲教师-翟霞

 

基础课程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团队主讲教师-徐殿双

 

基础课程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团队主讲教师-朱佳宏

 

自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与相关二级学院精心组织,克服困难,于22年秋季学期开始,先后启动了“精彩课堂”暨教创赛校、院两级比赛,历经学院评选推荐、网络初评、院级比赛、校级比赛、专题培训、省赛推荐、打磨完善等工作,并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了多轮次参赛辅导,为参赛老师提供了大力支持和服务保障。学校教师积极参与,系统总结课程组长期积累的教学经验和创新成果,多次进行讨论和系统学习,集体研讨课程内容,凝练观点,对课程教学创新报告总结和汇报材料进行完善。

此次获奖,既是参赛教学团队教学创新成效的综合体现,也是学校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的集中展示。学校将以此次教创赛获奖为契机,继续大力提升教师综合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全面发挥课堂育人主阵地作用,持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全校教师潜心育人,投身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