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料征集

哈尔滨华德学院校史馆史料征集

各位校友:

哈尔滨华德学院校史馆始建于2004年,在全校广大师生及全国同仁及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年的积累,先后收到500余件史料实物及照片,并于2019年6月12日顺利建成开馆。在此向所有向校史馆捐赠史料实物及照片的同仁、校友及其亲属表示衷心感谢!

为了继续丰富校史馆,仍需继续征集史料,征集范围如下:

1.政府机关签发的有关我校办学的文件、批示、公务信函等。

2.反映学校历史变迁的相关资料。如基本建设文件、图纸、学校平面图(特别是早期地形图),校园风貌照片及录音录像资料。

3.学校的重要工作文件、论著、手稿、公务信函、证书、对外交往的照片及录音录像资料,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代表性的实物。

4.建校以来,学校主要活动及师生员工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党建、思政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形成的有价值的材料,包括文字资料、图纸、图表、照片、实物和音像材料等。

5.学校各时期制发的具有历史价值的印刷品、实物样本,学校使用过的印章、校旗、校徽、纪念章,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通讯录等纪念品。

6.上级领导、专家学者、重要领导和国际友人来校参观、视察、访问或讲演时的照片、讲稿、题词、赠言手迹和相关报刊等。

7.教职员工和校友在参加校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会议、重要比赛等)中形成的文稿、纪念品和照片及录音录像资料。

8.反映我校教学、科研和产学研自主创新成就的获奖成果、奖励证书;反映我校集体和师生员工参加校外重要活动获得的省部级以上的各级各类奖杯、奖状、奖章、荣誉证书;反映获奖成果的各类影音资料、文字材料等。

9.各类媒体报道学校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资料。

10.学校各个时期出版的各类刊物、印刷品(校报等各类文字出版物,画册,历届毕业生的纪念册等),学校教职工主编的教材及学校早期形成和使用过的有史料价值的教案、讲义、教材、习题集、试卷、教具模型。有纪念意义的有关证件(如早期的录取通知书、学生证、校徽、借书证、毕业文凭、毕业派遣证、饭(卡)菜票、纪念章等)等实物。

11.知名校友事迹介绍、日记、通信、实物、照片、音像、书刊等。校友个人创作的作品,如:专著、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模型、工艺等。

12.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照片(班级合影、学习活动照及纪念册等)。

13. 其他具有校史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等。

上述所有校史资料和实物须配以准确详细的文字说明。

注:所有捐赠史料实物将由学校发给精美的捐赠证书以致谢忱。

联系电话: 18903665808

联系邮箱: 532712899@qq.com 

哈尔滨华德学院校史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