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校企合作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04-10 点击:

哈尔滨华德学院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持续推进用人单位企业大调研工作成效,加深校企间合作交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助力学校转型发展战略,有效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3月17日,龙江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首批一级支撑单位之一的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晶、副总裁兼哈尔滨公司总经理马景辉带队一行六人来哈尔滨华德学院进行深度校企洽谈。哈尔滨华德学院执行校长张智、校长助理魏可霏、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付洪涛、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世龙、副院长王家宁、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刘守佳出席本次洽谈活动。

执行校长张智对来访的企业领导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发展目标。他表示,哈尔滨华德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父母之心育人”的价值观,坚持聚焦产业、协同企业,共育英才。学校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实现资源共享,突出专业特色,建立柔性教学管理体系,打造多元化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符合企业发展的需求。

随后,魏可霏助理介绍了学校现有校企合作的成果和模式,希望通过构建校企合作新形态拓宽人才联合培养渠道,推动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为持续提升人才输出质量提供有效保障。同时,发挥校企各自优势,实现共建共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人才高质量输出。

洽谈交流中,安天科技高级副总裁吴晶就目前学校专业设置、在校生人数、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建设和订单培养模式等问题与校方领导展开了深入交流。她表示,哈尔滨华德学院与安天科技近些年一直在保持着合作交流,同时也为企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拥有很多合作的契合点,此次走访希望通过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使点成线,从而实现学校、学生、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

随后双方代表就网络安全课程建设、实训课程指导、暑期HVV训练营、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和就业实习等多方面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度洽谈,并达成了共识。

下一阶段,哈尔滨华德学院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将持续深入了解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加快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建设的改革创新,以OBE教育理念为引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就业途径,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建设。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