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哈尔滨华德学院图书馆 | 162万册藏书、图书馆界的“颜值担当”!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

罗曼·罗兰说

和书籍生活在一起

永远不会叹息

而说起读书

图书馆便是最好的去处之一

在哈尔滨华德学院

图书馆不仅是颜值担当

更是华德师生汲取知识营养的乐土

今天小德就带领大家一同解锁

哈尔滨华德学院图书馆

哈尔滨华德学院图书馆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馆藏资源丰富、功能设施齐全、空间结构合理,馆内环境优雅,是一座传统与现代相融合,集藏、借、阅、咨询、检索于一体的高校图书馆。

目前馆藏图书162万余册,其中纸质图书96.8万册,电子图书66万余册。拥有中外文期刊200余种,光盘7000余种,提供阅览座位1800余个。

哈尔滨华德学院图书馆引进中国知网数据库、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博看期刊数据库、森途学苑—就业创业数字平台、金典数字图书馆,开通了读秀中文学术搜索、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等数字资源,可满足师生多方位学习需求。


阅览室

走进阅览室,层层藏书令人目不暇接。五颜六色的书籍,经历过岁月的洗礼,散发出沁人心脾的书香。人来人往的热闹校园里,这里如同一个“世外桃源”,是爱书之人的精神港湾。

为了满足校内师生多样化的阅读需求,馆内设有第一阅览室、第二阅览室、报刊阅览室等多处阅览区,所包含的图书种类丰富多样,从文学经典到科研著作,从社会科学到自然科学……漫步于知识的殿堂,总有一本书会让你驻足翻阅。



自习室


作为大学生活的第二课堂,图书馆的七个自习室,平日里会被华德学子彻底“霸占”,或复习备考、或撰写论文,暖黄色的灯光照亮了这方天地,也照亮了华德学子循梦而行的轨迹。

五彩斑斓的笔记里藏着他们奋斗的青春底色,夕阳西下,坐在窗边,蓦然抬头还能收获满眼的落日余晖,光与影浪漫交织,幸福感油然而生。


研讨室

位于图书馆四楼的研讨室,是华德学子学习读书之余,互动交流的场所。

明亮的灯光、温馨的座椅,为大家提供更高效高质的阅读体验和学习空间。同学们在这里追根溯源,探求问题本质,在思想博弈中感受灵感绽放的美妙瞬间。


其他功能区


为让同学们获得最佳的学习、阅读体验,哈尔滨华德学院图书馆设置了一系列配套设施。

学术型数据库

中国知网

中国知网知识发现网络平台(CNKI)面向海内外读者提供中国学术文献、外文文献、学位论文、报纸、会议、年鉴、工具书等各类资源统一检索、统一导航、在线阅读和下载服务。

人文大众类数据库

博看书苑

该数据库以人文期刊、畅销图书、有声资源等优质内容为核心,涵盖党政、时事、管理、财经、文学、时尚、科技、教育等多类别的主流阅读资源。

就业创业类指导数据库

森途学苑

该数据库按照资源类型进行划分,以职业创业为发展路径,整合视频、大数据、资讯、题库等多种优质资源,同时提供在线测评、模拟演练、双向引导等实践体验服务,为高校的就业创业教育提供整体化解决方案。


歌德电子书借阅机

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内置3000余种最新、最畅销的电子书,内容为时下热门图书,类别全面丰富,涵盖文学名著、社会法律、经管励志、科学技术、文学艺术等。借阅机位于图书馆二楼大厅,可以利用手机微信或超星云舟扫码阅读。

电子图书类数据库

超星电子图书:该数据库共收录40万余册电子图书全文,涵盖各学科领域。

金典电子图书:该数据库提供丰富的电子资源,共收藏图书24万余册,涵盖文学、艺术、历史、教育、农业、医学等中图分类法22大类。

其他电子资源: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维普数据库、超星云舟平台、读秀中文学术搜索。

除了丰富的数据库,哈尔滨华德学院图书馆还设置了可以自助查询考试成绩,打印成绩单、在读证明、预毕业证明的学生成绩智能查询打印系统;为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充磁的学生证购票防伪识别器;高端大气的隔音电话亭;安静舒适的冥想空间;温暖快乐的音乐驿站;种类齐全的自助饮吧区;干净整洁的存包柜......一系列配套设施让这里成为一座集借阅、自习、研讨、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图书馆。更有不定期主题书展,带领同学们畅游书海。

一方书桌、一片天地

是阅读、学习的场所

也是每个积极追梦的华德人

浸润心灵的文化殿堂

在翰墨中积蓄不凡力量

抚古今而游目八方

欢迎广大学子

报考哈尔滨华德学院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

0451-88128888

0451-88128666

招生老师电话:

李老师:133-0927-5553

任老师:158-4654-5516

阚老师:158-4654-0817

马老师:158-4654-0475

微信咨询:

188-4618-8848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