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看点

榜样力量|哈尔滨华德学院优秀学子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点击:

5月19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树优良班风学风,展华德学子风采”2023年春季学期优秀学子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李长威、校长助理魏可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张、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志承及各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各学院学生骨干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郎宇宁老师主持。

颁发荣誉证书

校长助理魏可霏为荣获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校特等奖助学金学生颁发证书

校长李长威为荣获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学生颁发证书

优秀学子发言

国家奖学金学生代表:艺术与传媒学院2007111班胡喜月发言

特等奖助学金学生代表:智能制造工程学院2008111班马德宝发言

技能竞赛学生代表: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1903101班张冰冰发言

优秀考研学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1905412班于明明发言

基层就业学生代表: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909402班王强发言

爱心传递 助力成长

哈尔滨华德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全体教师将暖心帮扶,关心、关爱贯穿到每一个育人环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正是这种教育理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近日,一位爱心人士向学校捐赠价值5千元的华为电脑,希望可以帮助一位品学兼优的华德学子,助力其更好地完成学业。前期,通过二级学院推荐、校级集中讨论等环节,最终将电脑捐赠给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校特等奖助学金获得者,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2001211班于海芯同学。

凝心聚力共筑梦 蓄势待发新征程

捐赠仪式后,校长李长威面向与会师生作《凝心聚力共筑梦,蓄势待发新征程》学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校长李长威代表学校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向所有奋战在育人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工、学生干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所有学生要以获奖学生为榜样,培养知校、爱校、荣校的良好品格,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班风、学风建设工作。随后,校长李长威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要明确“一个定位”、具备“三种素质”、处理好“五个关系”、做到“五个带头”、培养“六种能力”、树立“七个意识”。他希望同学们要在服务的过程中不断修正认知,懂得事物的道理;在体验中不断丰富情感,拥有高雅的情怀;在训练中不断涵养自己的意志,锻炼精神品质;在修炼中不断坚定行动,增强本领才干,努力成长为华德理念的践行者、华德精神的弘扬者,努力成长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凝聚时代力量,争做青年榜样。他们用理想汇聚成“榜样”之光,用奋斗凝聚成“榜样”力量。希望所有华德学子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奋勇争先,不断绽放光芒,谱写精彩篇章。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