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看点

哈尔滨华德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引领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全面履行团员的权利与义务,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展示一年来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彰在团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展现学校学子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青春风貌。5月4日,哈尔滨华德学院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会暨“青春放歌 礼赞新时代”合唱汇演等系列活动。5月4日中午,新团员入团仪式在哈尔滨华德学院国防教育广场全军十大英模塑像区举行,刘信义老师宣读《关于接收付晓彤等36名学生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决定》,学校正式接收了36名新团员,为学校共青团力量注入了新鲜血液、焕发新的活力。

校长助理魏可霏、校团委副书记刘信义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授发团章。

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金泽旭同学作为领誓代表带领新团员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坚定了入团的初心和使命。

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付晓彤作为新团员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倍感光荣和自豪,自己将以身边优秀的同学和校友为榜样,勤学精进,锤炼品格修为,弘扬“大爱、责任、荣誉、合力、坚韧”的华德精神,做自信自律自强的优秀华德人,在筑梦的道路上不断拼搏、奋勇向前。

 校长助理魏可霏对新、老团员给予寄语。她教导身为新时代青年的华德学子要弘扬华德精神,更要传承五四精神,肩负时代责任,勤学精进,惜时争春,为强国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为华德百年名校梦添砖加瓦,坚定理想信念,为个人成才梦不断努力,传承五四火炬,不负强国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通过此次仪式,36名新团员感受到了入团的光荣,清晰了自身责任,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团员的决心。他们在新的起点上将更加努力,成为青年中的先驱者、引导者,并积极投身于社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5月4日下午,在哈尔滨华德学院体育馆内近千名师生落座完毕,伴随着钟声响起,由校、院两级学生会骨干表演的《各族人民心连心》团体舞蹈,为本次表彰会暨合唱汇演拉开了序幕。

团体舞蹈后主持人正式宣布大会开始。出团旗,全体成员起立,面向团旗奏唱团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宋烨、校长李长威、监事会主席毕红岩、校长助理魏可霏、校长助理刘显忠、校长助理丁雅荣、校长助理李斌,以及特邀嘉宾哈尔滨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卢川。

与会领导依次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2020级刘思博同学作为“青年五四奖章”代表发言:“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做实干家,敢于尝试,在学习和生活中发现自己的潜力,成为有知识、有抱负、肯努力、能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把自己锻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书写属于自己人生的壮丽篇章”。

△ 学生工作者——《早安,中国》

△ 石榴籽合唱团——《夜空中最亮的星》

△ 石榴籽合唱团——《灯火里的中国》

△ 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十送红军》

△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万疆》

△ 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我和我的祖国》

△ 艺术与传媒学院——《走在大路上的少年》

△ 经济管理学院——《走向复兴》

 表彰大会后,与会领导、老师及全体同学共同欣赏“青春放歌 礼赞新时代”合唱汇演,他们用歌声缅怀历史,以青春展望未来,展现华德师生的青春风采,弘扬五四精神。老师们的歌声铿锵有力,节奏明快,他们用歌声和舞蹈为我们诠释对学生的热爱,对华德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同学们的歌声带着年轻的底气与冲劲,展示着热爱的力量;点燃了爱国的火焰,带着爱国的热忱,赞颂新时代安宁与祥和,传递了中华民族走向民族复兴和期盼国家富强的热切愿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奋进的坚强决心。

 合唱汇演后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宋烨及校长李长威,为合唱汇演团队颁发“优秀团队”奖牌。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让学校的青年学子践行青春誓言,踏着岁月的鼓点走进五月,和着时代的节拍歌唱五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