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华德

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6-07-15 点击:


哈尔滨华德学院财务处位于学校行政楼302室,是在校长领导下,全面负责学校财务管理、财务计划及会计核算,保证学校的资金运行以及进行会计监督等项工作的专业管理部门。

一、财务处定位

财务处的定位是:管理、服务、指导、监督。财务处是学校财务管理的职能部门,是学校唯一的一级财务机构,统一管理、指导和监督全校的财务工作,并为全校提供财务核算服务。

二、财务处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国家有关财经政策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执行财务预算计划,保证学校资金合法、合理、安全、有效地使用,促进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发展。

2.根据国家有关法规政策,制定学校统一的财务规章制度,规范全校经济秩序和财务行为。

3.按照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原则,集中管理全校的财务收支,所有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财务处统一核算。

4.负责对全校财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

5.负责编制和调整学校年度财务预决算。

6.负责学校重大投资工作资金的管理,参与各类校级经济合同的签订。

7.负责学校各类收费及票据的管理,积极组织收入,督促各项收入及时足额入帐,防止学校财源流失。

8.负责各类资金收支的审核、结算等日常的会计核算及各类财务报表的编制和审计。

9.配合资产管理部门做好清产核资工作,加强资产管理,防止学校资产流失。

10.规范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严格遵守《黑龙江省民办教育收费管理办法》的规定,依法收费。

11.负责会计队伍建设,组织会计人员的业务学习和培训。

12.做好财会档案、文书档案的搜集、立卷、归档、查询和管理工作。

13.建立财务风险预警机制,做好财务分析,为领导重大财务决策提供建议。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