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工科的严谨理性,让孩子在华德遇见更广阔未来

发布时间:2023-05-18 点击:

学生家长们,或许是没有身处华德、却最为关心华德的一群人。他们关注着孩子在华德获得的每一次提升与进步;见证孩子大学时光,从懵懂少年到有志青年的蜕变。

每个独立而闪光的孩子身上,都沿袭着来自长辈们的教诲:目标明确、求知欲强、爱好广泛、热爱生活、具备专业素养。而这些亮点在华德得到了认可和更进一步的培养。华德「家长说」系列栏目,从家长的视角出发,感触华德的教学特色与生活环境,分享孩子的点滴变化与成长。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

庄凯程的母亲

王越

一、为孩子赋能,华德是专业的

庄凯程的母亲王越就职于哈尔滨市松北区利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医务工作的王女士在工作中一丝不苟,认真严格。高考后,一向严谨的王女士与庄凯程进行了一次推心置腹的谈话,针对孩子的兴趣爱好、专业特长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孩子从小喜欢绘画,能攻读美术相关专业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


遵循孩子的愿景,王女士为孩子选择了多家省内院校,最终锁定了哈尔滨华德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是校级重点专业,教师团队素质过硬,不仅保有本校高学历教师队伍,另有省内高校骨干教师及行业内专业人士任外聘教师授课。在王女士看来,一所学校的教师储备是学校最重要的资源之一,优质的教师资源是引导学生持续发力的动能,经过反复比对,王女士相信,华德是孩子最佳的青春起点。庄凯程在校期间,王女士经常询问孩子课业情况,在庄凯程的描述中王女士得知,专业课老师们不仅在理论体系上悉心辅导,还在学生们的实操中下足功夫,孩子能够在专业学习中游刃有余,是王女士最大的快慰。

二、为孩子开启多彩青春,华德是认真的

在王女士眼中,儿子是一个活泼开朗、爱好广泛的孩子。除了自己的专业——绘画之外,庄凯程还对音乐兴趣盎然,尤其对吉他情有独钟。庄凯程告诉母亲,学校有多达三十多个社团供学生选择,课余活动可谓精彩纷呈。课业学习之余,庄凯程加入了尤克里里社团,在日常的练习与交流中,庄凯程找到了大学生活的另一种可能——发现全新的自己。


“上大学之后,孩子成长了许多,更独立,也更懂得感恩了。”王女士早已不记得孩子是什么时候不再让自己操心生活琐事,如今的庄凯程褪去稚嫩,拥有独立的人格,开始懂得了家长的不易,这让王女士欣慰万分。庄凯程常与母亲分享自己在学校的趣事,学校的服务人员在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都给学生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每年开学的接站、疫情期间的守候、学期末的护送……点点滴滴组成了学生们除了学习之外最珍贵的回忆。“被温暖过的人,也总想给别人温暖。”提到自己的变化,庄凯程如是说。王女士深知,在为学生营造美好青春记忆的路上,华德一直在努力。

三、为孩子的未来铺路,华德是可靠的

对于儿子的未来,王女士曾经十分担忧——以她过往对艺术类专业的了解,或许未来职业发展道路较窄,选择较少。是儿子的话给王女士吃下“定心丸”,庄凯程曾告诉母亲,大多数人之所以对艺术类专业有“就业难、岗位少”的误解,是因为艺术类专业的岗位属性强,从事与本专业相关内容的岗位较为集中,实际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不仅可从事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软装设计师等多种岗位,还可以自主创业、考研、考公。此外,学校为学子提供了优渥的实习机会,学生可以先人一步适应工作岗位,更重要的是,华德人专业过硬,无畏激烈竞争。王女士至今记得儿子为自己耐心讲解时自信的表情,那是清晰可见的成长印记。

孩子从稚嫩走向成熟,家长也逐渐把不安与担忧转化为对孩子的期冀与希望。看着羽翼日益丰满的庄凯程,王女士开始相信,在华德这片沃土上,孩子早已茁壮成长,吸收着学校提供的丰厚养分,总有一天,庄凯程会直面挑战,驰骋未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