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NIT证书

发布时间:2022-12-16 点击:

据艾瑞咨询提供:从就业影响因素的角度来看,大学毕业生普遍认为,与就业关系越直接的因素影响越大,除了学历以外,大学毕业生需要积累包括资格证书在内的“求职硬通货”,以赢得企业更多的青睐。



教育部2021年颁布的《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信息技术课程标准(2021版)》,将文档处理、电子表格处理、演示文稿制作等办公软件应用列入6个基础模块之中,成为大学生学习期的必备技能。同时,“具有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的基本技能”成为企业选择人才的重要衡量指标。



自此,计算机应用在学生信息素养培养层面开始占据重要地位,尤其是对于提高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促进灵活、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强大的软件实操能力助力初入职场的小白飞升过渡期,优秀的软件操作能力可使他们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可见,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获得相关技术认证,或成拓宽求职渠道的又一法宝。


你应该掌握的官方认证考试

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National Applied Information Level Test,简称NIT),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面向大中专在校学生及相关社会考生,以先进科学的教学考核模式,考察考生实际操作和应用能力,是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也是用人单位评价应聘者计算机操作能力的重要验证。



关键词:提升实操力、学即有所成、全国都可用

NIT具有科学的考试标准、严格的考务管理,以及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完整的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颇具特色的培训教材。通过对培训环节的把握,保证了学生的质量和证书的含金量,协助学子提升就业竞争力,打造素质过硬的综合性人才。

华德学院以“就业平台好、就业质量高、发展潜力大”为就业特色。学校以强化学生职业胜任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以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应用能力为重点,不断强化就业育人实效,为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平台,鼓励并协助学生增强自身竞争力,助力学生赢在起跑线。



系统化的设计  以建构主义学习理论的精华为指导思想,以任务驱动的原则为教学模式,采用指导评估的方式进行能力考核,侧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应用技能,着重考查学员独立操作、解决问题能力。

模块化的结构  根据计算机技术发展的特点和学习者在应用领域中的实际需要,在培训课程设置上紧跟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在教学过程中充分体现学生需求,强调应用、强调技能。



个性化的教学,各模块课程设置灵活并与工作岗位紧密结合,不仅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操作能力,而且强调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便于学生根据从事的工作性质选学有关模块。

规范化的考试,针对学生的独立操作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能力进行综合测试,作业考核重点考察学生的实践应用的能力和水平,使得评价体系更加科学。考试分为过程式考核、作业设计及上机考试三个阶段,只记成功,不记失败。学生在培训过程中根据培训考试大纲的要求完成过程式考核及作业设计,上机考试针对学生的独立操作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能力进行综合测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


证书权威全国通用,是持有人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证明,可自行向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主管部门申请相关科目免考政策,并作为用人单位优先录用、评定职称、晋升职务的有力证明。NIT所有证书均无时效限制。



关于NIT你还需要知道

NIT证书分为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两个类别

基础科目分为办公软件应用类科目(包括计算机应用基础、信息化办公、文字处理、电子表格、演示文稿)和设计软件应用类科目(包括图像处理、网页制作、计算机绘图)。

专业科目开设会计信息管理(高级综合应用证书)科目。

NIT证书采用国际通行证书式样设计

NIT证书采用国际通行证书式样设计,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印制、颁发。证书的正面用中英文两种文字书写,印有证书持有人身份证号码、学员编码、证书编号、模块名称等。证书的背面附有证书持有者所具备能力的摘要。


NIT证书获得的条件以及有效期

NIT合格证书分为单科合格证和高级综合应用证书两种。NIT上机考试实行百分制计分,任何科目考生成绩达到60-100分为“合格”,0-59分为“不合格”,成绩合格者结合作业考核通过,即可获得单科合格证。

高级综合应用证书获得条件

考生通过报考指定单科必考科目及选考科目并取得合格证书后,即可获得相应高级综合应用证书。

NIT上机考试采用全国统一命题

NIT上机考试采用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形式,全部采用上机考试。

NIT考试时间、报名方式

NIT考试时间为每年4月、6月、11月、12月。每次考试具体报名时间由我省省级承办机构规定并由各考点集体报名。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