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思博.青春无极限,开启多面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

在校期间的刘思博,是专业建构与课余活动两不误的“全能选手”。从他入学起,他就把全面发展的种子种在心中,每一步行动都参考着这样的准则严于律己。如今,大三的刘思博在一步步成长中羽化蜕变,追求卓越、精彩纷呈依然是他大学生活的主旋律。

 赢在起跑线 卓越始于足下

刘思博心中的卓越,是细化到对每件小事、每个细节的追求。初入大学校门,尚在军训的刘思博就笃定了信念,学好每项军事理论,做好每个训练动作。经过努力,他获得了2020年秋季学期军训的“优秀学员”称号,这是他努力的成果,是小小的成就,是大学生活的良好开端。入学后,刘思博从校学生会志愿者起步,大二起,他便开始担任校学生会文化活动部部长兼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配合老师并协助同学参与各项活动的准备及策划工作,其中包括校园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及团代会的会前筹备工作,并充分发挥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主持了许多场校级活动。在哈尔滨华德学院的广阔舞台,刘思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大幅提升。刘思博认为,大学是一个有着无限可能与机遇的地方,要将理论学习、动手实践、校园活动结合起来,才能不枉大学生活,全面发展,为未来的腾飞做好准备。

努力不放松,前行脚踏实地

刘思博所学专业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这是他的兴趣所在。哈尔滨华德学院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实行项目驱动制教学,旨在教学过程中以完成具体项目为线索,把教学内容巧妙地隐含在每个项目之中,让学生自己提出问题,经过思考和老师的点拨自己解决问题,这样的培养模式让刘思博如鱼得水,在不断的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中淬炼自己的专业技能。

刘思博介绍,学校每学期都会安排学生到西门子与台达教学实验室实训,在体验设备先进的同时,通过实践为学生们深化知识体系,培养学生的规范意识,把每一次的实践项目都模拟成正式的职场环境,让学生在就业前就磨练自己的能力和该有的心态。“即使现在就‘上战场’实战,我也心里有底。”刘思博信心满满的表示——这是学校给他的勇气,也是自己努力得来的底气。

锁定小目标 明日精彩可期

谈到未来,刘思博早已为自己定下小目标,他希望成为国家公职人员,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刘思博深知,走进公务员队伍,首先要有一颗时刻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大学期间,刘思博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学生组织、学校社团的各项活动,发挥自己所长服务老师同学。刘思博十分注重自己综合能力的培养与提升,他认为,国家公职人员的主要任务就是为人民“解决问题”,而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首先要将自己的各项“内功”修炼好。

在校期间,刘思博曾获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黑龙江省总决赛优秀奖;哈尔滨市“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2021年荣获疫情防控期间大庆市让胡路区“优秀青年志愿者”、2021年度哈尔滨华德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最美社会实践参与者”等荣誉,对他来说,这都是实现目标的基石,未来的尺度无从丈量,但他已准备好随时启程。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