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岩.从部队到校园,用坚持点亮梦想

发布时间:2023-05-04 点击:

心怀成才之梦,向往青春之旅,这是每个面临择校的学生对大学生活的憧憬,王岩也是如此。报考前,王岩精心筛选了多所同类院校,最终锁定了哈尔滨华德学院。对王岩来说,学校的深厚底蕴、师资力量、校园环境、就业前景,都是自己衡量的标准,而华德,满足了对大学的所有想象。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王岩坚定地选择了哈尔滨华德学院。王岩攻读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对于专业的选择,王岩有一套自己的标准。通过调研,王岩了解到,计算机专业就业面广泛,就业前景可观,哈尔滨华德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学校首批设置的本科专业,在2022校友会中国一流大学专业排名(应用型)中,被评为五星级应用型专业,“选对学校、选对专业,剩下的全靠努力。”王岩下定决心,要学好专业技能,为未来积蓄力量。

王岩回忆,初入大学时,自己完全是个计算机小白,连办公软件操作都不甚熟练。经过学院老师的悉心教导,以及参加学校ACM-ICPC竞赛项目组后师哥师姐的耐心指导,王岩的专业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王岩说,在校期间对自己影响最大的是龚丹老师,作为学院ACM-ICPC竞赛项目组的教师负责人,龚丹老师积极开展面向全校学生的项目组纳新工作、编排项目组“魔鬼”训练计划、制定项目组日常管理准则,用实际行动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了大家的专业素养。多次荣获“三等功”、“优秀共青团员”、“旅嘉奖”、“卫国戍边纪念章”、“优秀义务兵”、“战狼勋章”、“执行重大任务纪念章”、“优秀士官”等,并在全旅退伍暨表彰工作大会作为优秀退伍士官发言,这是王岩从军期间的取得的耀眼成就。对王岩来说,军旅生涯是他一生最宝贵的财富,“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是军队赋予他最崇高的目标与追求。“一朝立下报国志,终身不移卫国心”,曾历经军队淬炼的王岩,比同龄人更多了一份沉稳与赤诚。

校园中的王岩,将部队中的优良作风保持了下来。“在学校里,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王岩说道。除了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王岩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习。每次上课,他总是早早地就来到教室读书或是预习功课,从不迟到早退。即使在周末,他也很少睡懒觉,坚持去图书馆提升自己。坚定目标,不断磨练,这是王岩的决心。不论当兵还是学习,他相信在人生的每一个舞台上都能展现出更加出色的自己。力争上游,追求卓越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回望刚入学时的自己,王岩总是惊叹于自己的变化,他曾在大一之初为自己立下一些小目标:顺利修完所有学分、学会使用办公软件、多看书、多参加社团活动,大学期间,他都一一做到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是他奉行的行为准则。

对于未来,王岩早已擘画好了属于自己的蓝图——他希望运用大学所学,成为一名优秀的软件开发工程师。王岩深知,要实现梦想,自己必须要拥有六大“超能力”:过硬的编码能力、自觉的规范意识和团队精神、认识和运用数据库的能力、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软件工程的概念、求知欲和进取心,只有掌握了这些能力,他才能有勇气、有底气的面对未来。毕业在即,王岩时常扪心自问:“我准备好了吗?”答案总是肯定的,因为他坚定走好了每一步,无论未来将面临何种考验,他相信自己早已整装待发。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