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宇皓.扎实稳健,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

“我期待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志愿填报之前,杨宇皓不止一次问过自己。要严谨的学风,要渊博的老师,要丰富的课余生活……带着这些期许,杨宇皓结识了哈尔滨华德学院。名校背景、雄厚师资、多彩活动,哈尔滨华德学院几乎满足了杨宇皓所有的期许,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哈尔滨华德学院,开始了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大学一年级,杨宇皓就规划好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总结起来一共四点:专业技能增强、积极参与活动、发展课余爱好、个人素养提高,这其中,学好专业无疑是重中之重。大学一年级是学习习惯培养、专业知识入门的阶段,学习节奏相对紧凑。面对与高中全然不同的学习模式,杨宇皓并没有手足无措,他以最短的时间调整好状态,让自己尽快地融入其中。经过短暂的适应期,杨宇皓渐入佳境,他制定了详尽的学习计划,逐步为自己积累扎实的学术基础。课业之余,他坚持每日阅读,学校的图书馆馆藏丰富,几乎涵盖了杨宇皓所有需要涉猎的知识。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多次获得奖学金,在杨宇皓看来,这是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最佳褒奖。

杨宇皓说,自己之所以拥有强大的学习动力,与老师的敦促与关怀是分不开的。在碰到棘手学术问题时,老师总是及时为他答疑解惑,除了解决眼前的困惑之外,老师还会启发他发散思维,挖掘他的潜能。这样的关怀让杨宇皓明白,在哈尔滨华德学院,老师永远是学生最坚强的后盾。课业之余,杨宇皓经常活跃在各种比赛的竞技场上。在校期间,杨宇皓曾多次获得赛事殊荣: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社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第十七届工银e融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省级一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哈尔滨华德学院校赛金奖……起初,杨宇皓对参赛获奖并没有信心,但通过一次又一次的锻炼,杨宇皓经验倍增。

赛前确定参赛队员、收集资料准备参赛项目、市场调研、撰写项目申报书、准备参赛PPT、项目讲解……这些工作,杨宇皓都要事无巨细地盯住,以保证取得最好的成绩。杨宇皓深知,学校意在通过教赛结合的教育模式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这也是杨宇皓一直以来的目标,他相信,敢于尝试,才能无悔青春时光。“校企合作”是哈尔滨华德学院重要办学模式之一。学校自2007年与吉利集团建立合作关系,2015年签订“吉利汽车订单班”合作协议;2018年签订“共建协议”,成立“华德—吉利学院”。目前,哈尔滨华德学院通过联合培养的育人模式,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输送近千名优秀学子。作为2023届吉利集团定向班的一员,杨宇皓所在的定向班集结了全校优质教学资源,坚持个性化、小班化、国际化,发挥“四师”引领作用,学业导师、德育导师、辅导员老师、高水平教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以就业为导向、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让学生学习目标更明确,学习动力更足、效率更高。

深入工作岗位后,杨宇皓深切感受到华德学子“进入角色快、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广又上得去”的优势。他时刻用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好好利用学校为学子搭建的优质平台,为未来积累力量。优秀,是植根于内心的修养。在成长道路上,杨宇皓以追求卓越与优秀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他相信,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