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妍欣.追逐热血人生,不负青春本性

发布时间:2023-05-04 点击:

仲妍欣,是哈尔滨华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回忆起当初报考华德时的情景,仲妍欣表示学校校企联合培养、以赛促学等一系列办学特色,深深吸引着她。她希望经过四年的努力,可以成为一个懂业务、精管理的高素质人力资源管理人才。怀揣着这样的梦想,仲妍欣在这里开启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学期间仲妍欣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这八个字的意义。在刚刚入学时,仲妍欣便为自己的大学生涯树立了目标: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多读书、不断完善充实自我,加入学生会,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公益活动,参加学习竞赛,考取证书......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仲妍欣在考试中屡次取得优异成绩,并三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仲妍欣认为大学应该沉下心来,掌握专业基础理论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认真做好每一次笔记、保质保量完成每一次作业、全力以赴准备每一次考试......这些目标看似简单,但是要将其付诸实践,落实到每一天其实需要很强的自律性。

除了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仲妍欣认为大学生还应该把握机遇,从生活实践中汲取力量,综合提升各方面能力。大学期间,仲妍欣加入了社团和学生会,担任校学生会组织部部长、院学生会社会实践活动部长,组织并参与了很多活动,并荣获哈尔滨华德学院第十七届社团文化节“先进个人”称号、哈尔滨华德学院第九届读书节“先进个人”称号。仲妍欣说“我在学生会这个大家庭里,和大家一起共同进步。这段经历让我积累了很多经验,提高了我的组织、沟通能力,这些都对我的专业有所帮助。希望毕业后,可以成为人力资源管理应用型人才。”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赛结合”是哈尔滨华德学院多年来坚持的教学模式。学校成立“技能竞赛指导委员会”、“技能竞赛导师团”,对学生参赛过程进行系统管理与指导,将实际项目直接融入专业课程,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提升社会实践能力,进而增强就业竞争力。在校期间,仲妍欣参加了第七届HRU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竞展汇、第七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等多项赛事,并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

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有信心能走到国赛,只是鼓足勇气去尝试。在比赛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当它们被一一解决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仲妍欣表示参加这些专业大赛提高了她的综合能力,也让她明白很多看似无法克服的困难,其实只要努力便可以解决。参加专业大赛,就像是大学学习生活中的“第二课堂”,可以提高学生们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就业竞争力,仲妍欣建议所有学弟学妹们,把握住每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让大学时光不虚度,为未来的就业之路添砖加瓦。

每一个见到仲妍欣的人,似乎都会被她的阳光和自信所感染。在哈尔滨华德学院的各种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现场,时常能看见仲妍欣的身影。大学期间,仲妍欣累计参与志愿活动30余次。当被问及为何如此热心地为别人付出时,仲妍欣说道:“离开家乡,步入大学校园,一路以来我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学校的老师们教授我们知识,时刻关注着我们的生活和心理健康。每当遇到困难时,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为我们拨开迷雾,答疑解惑。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也在这里成为了彼此新的家人,大家互帮互助,我一直被爱包围着,所以也想力所能及的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在老师眼中,仲妍欣是勤奋努力、积极乐观的小女孩。“她的自律性非常强,上课认真做笔记,高质量完成课堂作业,在各项大赛活动中,她也总是有着令人惊喜的表现。”在学弟学妹眼中,仲妍欣是助人为乐、善于倾听的大姐姐。“我们遇到不懂的问题都会去请教她,她总是特别热心地帮我们解答。”仲妍欣认为,一个人的奋斗之路是无止境的,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提升自身技能本领,才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与此同时,她仍会寻找机遇在各项活动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和胆识,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又充满乐趣。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专业学习、社团活动、各种竞赛......仲妍欣的大学时光丰盈且充实,每一件事她都从未懈怠。仲妍欣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因为在这里遇见了良师益友,也遇见很多机遇与挑战。或许,努力便会幸运,当你努力为一件事奋斗的时候,便会收获始料未及的幸运。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