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希月.硕果累累,努力不惧远行

发布时间:2023-01-29 点击: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车希月的大学生活,“硕果累累”再合适不过。丰硕的参赛与获奖经历、每学年的奖学金,让车希月的大学时光无比充实。对她来说,选择哈尔滨华德学院,就是选择了丰富多彩的青春岁月;努力向上,则是她交给自己、交给学校最无悔的答卷。2019年9月,当车希月踏入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门时,与很多人一样,她心中既有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梦想,也有对大学生活的疑惑和迷茫。时光匆匆,入校至今,她始终忙碌地奔走在素有“最美校园”之称的哈尔滨华德学院,收获着知识、快乐、成长,活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从紧张的高中来到相对自由的大学,不少同学开始信奉60分万岁。但对一向认真要强的车希月来说,追求卓越才是她的目标。哈尔滨华德学院学风严谨,课程要求高,想要取得好成绩且保持住,绝非易事。于是,她认真地听每一节课,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不懂就问。碰到难题,她总是先自行查找资料,再去向老师求证。如今,短视频、网络游戏横行,逐渐成为学生们“杀时间”的利器,但车希月力争做时间的主人,把有限的时间进行无限分化,把一分一秒都用在刀刃上。

努力总有收获,入学至今,车希月的成绩名列前茅,先后荣获五次校级一等奖学金。这在其他同学看来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对于车希月来说,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早已成为她的习惯。

提到在校期间参加的比赛,车希月如数家珍:2022(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决赛一等奖、2022(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济南赛区国家二等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区银奖、2022微信小程序东北赛区二等奖、2020-2021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八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赛艺术设计赛项三等奖、2021哈尔滨华德学院春创新应用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几年下来,车希月已成为“久经沙场”的竞赛达人,备赛、参赛、总结的工作对她来说早已得心应手。

在赛场上,车希月的专业技能得到提高,知识体系更加健全,更重要的是,在与队友共同进退的过程中学到了团队合作的方式方法。车希月始终怀抱谦卑的心态,她相信,学习与实践宛如一座座高峰,要不断积累经验,谦虚学习,才能翻越未来的层峦叠嶂。

毕业在即,车希月终将离开校园,面临就业。但是,车希月信心十足,对未来充满向往。经过她的调研发现,软件工程专业就业前景较为广阔,目前国内学习编程的专业虽然很多,但是只有软件工程专业的培养体系最为完善。哈尔滨华德学院的软件工程专业则是校级重点建设专业,学校广泛开展与国内外软件公司和创新创业平台的校企合作,形成在“创客教育模式”下的以企业实践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特色,使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得到保障。在校期间,车希月曾加入软件工程专业的创客实验室,并担任创客实验室组长一职。在这个过程中,车希月真正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阔了视野和思路,提升了专业技术水平,为未来的择业、就业奠定了深厚的基础。有这样的实践经历,毕业季对她来说,不过是新的机遇与挑战。一路走来,车希月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也收获了喜悦和荣誉。她常告诫自己,过去已去,曾经的成果只是一个阶段的总结;未来已至,初心不忘,脚步不停,才能收获更大的成功。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