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钰博.奋斗驱萧索,不负少年时

发布时间:2022-12-13 点击:

耿钰博:填报志愿时,哈尔滨华德学院“诚毅、求真、笃学、强技”的校训,优良的教风、学风、校风,严格规范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深深吸引着我,同时,华德的校园文化体系也让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选择华德,不仅是选择了师资雄厚、特色培养的高等学府,更是为自己选择了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于是,我坚定地报考了哈尔滨华德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从那一刻起我暗下决心,未来四年,我要持自强之灯,探大学之义。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深刻感受到了这所拥有百年名校基因的校园所散发出的魅力。在这里,我结识了学识渊博、和蔼可亲的老师;认真负责、关心学生的辅导员;努力学习、热情阳光的同学们。华德严谨的治学氛围、温馨的校园环境,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念——我将以积极乐观、自信活泼的态度面对生活,以严于律己、艰苦奋斗的标准要求自己。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深刻感受到了这所拥有百年名校基因的校园所散发出的魅力。在这里,我结识了学识渊博、和蔼可亲的老师;认真负责、关心学生的辅导员;努力学习、热情阳光的同学们。华德严谨的治学氛围、温馨的校园环境,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念——我将以积极乐观、自信活泼的态度面对生活,以严于律己、艰苦奋斗的标准要求自己。

我的专业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值得骄傲的是,哈尔滨华德学院是全省继哈尔滨工业大学之后,第二个开设此类专业的高校。通过学习我了解到:所谓“大数据”,就是通过对海量数据的交换、整合和分析,发现新的知识,创造新的价值,带来“大知识”、“大科技”、“大利润”和“大发展”。此外,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是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为背景,正符合互联网时代所需,这样的专业体系,对于本就热衷计算机、互联网的我来说正是兴趣所在,在学习过程中,华德的师者们以身作则,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学生、欣赏学生,在开启思路的同时帮助我们发散思维,课堂教学内容详实生动。为了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老师们采用启发式教学方法,对教材中重、难点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努力培养我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时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我们补习。在学习和探讨中,我与老师们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课上为师,课下为友。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我积极进取,努力争先,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获得了校级三等奖学金。


入校至今,我先后获得“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黑龙江省本科组选拔赛二等奖;首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短视频入围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二等奖等荣誉。在比赛中,我充分利用课堂所学,通过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同学们通力合作,使我在竞赛中拓宽了认知边界,在互动中增强了协作能力,在实践中提升了专业技能,极大地充实了课余生活。

去年,我作为导演剪辑,制作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宣传短片——这是我第一次以导演的身份见证一部视频作品的诞生,从脚本写作到分镜规划,再到整合剪辑;从刚开始的操作生疏到最后的熟能生巧,我渐渐感受到了探索、创新的意义。当短片最后成功出品那一刻,我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我相信,这些一点一滴的积累,都是我通向成功的“加速器”,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大二下学期,我对自己进行了更深入的剖析和规划,我决心尽早为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做好准备,毕业后成为国家公务员,用青春热血为党和人民效力。大一下学期静态校园管理期间,我主动申请担任公寓志愿者工作,协助工作人员搬运餐饮食品,维持公寓同学购餐秩序。此外,我主动承担起“心理疏导员”的工作,为同学们纾解心绪,倾听同学们的所需所想,竭尽所能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

2021年夏天,我加入了共青团黑龙江省肇源农场委员会社区青年志愿者团,全面负责社区居民的信息排查、统计工作。在志愿服务期间,我主要负责登记社区出入人员的基本信息,并按照规定统计省内外人员出入等工作。工作中,我丝毫不敢懈怠,坚持“为社区人民守好一道安全防疫线”的原则统计数据、电话回访。让我感动的是,大部分外来人员和车辆都非常配合排查工作,更有许多居民关切志愿者注意防护,并主动捐赠了一次性手套,让我的工作热情更加高涨。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让价值在实践中闪光。我力争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最终荣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这些可贵的经历,将是我实现梦想的基石,我将永远铭记在华德积淀的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做新时代“追梦人”。

我深知,四年时光,悉若一瞬。在探索大学之意义的这条道路上,我将更加珍惜时间,徜徉于无涯的学海,潜身于丰富的实践。我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未来的道路上,我将以更加谦虚的态度继续完善自身修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向着更高远的目标迈进,用奋斗为青春作注解。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