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雪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发布时间:2022-11-17 点击:

筑梦华德 行稳致远

从择校开始,“就业”一直是我选择大学最重要的衡量因素。当从众多高校中看到华德一项项荣誉和毕业生就业率时,那一刻,我想这就是我梦想中的大学!在华德,这里倡导创新和实践相结合,以前沿的教育理念,引导学生发挥自主创造力。筑牢专业基础,增加认识广度,使之快速融入今后的工作岗位。看着师哥师姐们相继步入理想的工作岗位,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亦或是到国内外顶尖学府继续深造,每一位成功的华德学子,都给我打了强心剂:他们能够做到的,我为什么不行?在师哥师姐们榜样的引领下,我开始着手制定自己一年、四年的学习计划,苦修专业、积极参与课外实践、拓展兴趣爱好、参与各类赛事。不知不觉,这样的自律规划,让我连续四个学期荣获学校一等奖学金,我相信这也是对自己“野心”的沉淀。

物尽其用 探索自修之道

大学不同于过往的义务教育,想要汲取更多的能量,除了在老师的引导作用外,更多的是需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学会自主探索与独立思考。而充分利用学习资源,自我研修成了我大学期间必备的技能,这也进一步拓宽了我的涉猎领域,组织和领导能力也不断提升。首先,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培养独立学习的本领。快速掌握检索文献资料的方法,以最快的速度、最便捷的方式查阅到自己平时所需的书刊和资料。在借阅资料的同时,也是延展和深化课堂学习效果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百万的藏书资源是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量场。其次,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时刻保持与最先进的理念与技术接轨。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老师是我的指路明灯,学院老师经常带我们参与各类创新大赛,在这样的比赛中,我体验到一次次自我创新努力而带来的价值,更重要的是老师在创新实践中培养我的思维方式、表达能力和做人做事的方式。

开拓视野 培养兴趣爱好

快乐和兴趣往往可以使自己事半功倍。寻找属于自己的兴趣点,有利于发挥自己所有的潜能,而最好的兴趣点发掘方法就是开拓视野,接触不一样的领域,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拓展开阔的视野和对自身的反思,也是日常最大的收获。各类学生组织、第二课堂为我提供了大量的实践机会,不同的“工作”散发着不同的魅力,当沉浸其中时,不知不觉也提升了我的创造力,培养了我处理问题的能力。

知行相长 ,明晰未来方向

学习中努力实践,把每一门学科知识与具体应用有机结合,利于更深入了解知识体系,帮助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和就业方向。在专业老师的带动下,我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竞赛中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培养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国家、社会和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创业平台和资源,大学期间尝试创业也是对自己理论知识和实践运用相结合能力的检验。

生活没有固定的模板,也没有标准答案,但却有最笃定的目标。现在我们就是要为这份笃定拼尽全力,抱有跛行千里的精神,努力让自己在更广阔的世界中,成为更坚定的人。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