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会.实现吉利梦,助力睿蓝事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

王会,哈尔滨华德学院2016届交通运输专业校友,是学校以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模式向吉利集团输送的人才,现任职重庆睿蓝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5月29日,优秀校友王会回到母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带来了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从企业看毕业》为题的精彩讲座。

“内部”双选,让我搭上世界500强企业的列车

为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趋势和地方经济发展新需求,培养高层次应用型“精英人才”。哈尔滨华德学院一直坚持走政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道路,与企业构建了以就业为导向、以学生多元发展为目标的“3+1”人才培养模式。王会,正是这一培养模式的受益者之一。

“学校特别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我记得特别清楚,当时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课,系统的讲解了应该如何写简历,以及什么样的简历能够受到企业的青睐。当时老师还布置了一个作业,写一份自己的简历,我就是拿着这份简历,去参加了吉利集团的面试。”2015年,吉利集团来到哈尔滨华德学院进行宣讲。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中国汽车跑遍世界......王会被吉利集团的企业文化深深吸引,渴望找工作的他迅速投递了简历,也正是这次“内部”双选,让王会成功搭上了世界500强企业的列车。

“我觉得学校对我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校企合作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后来我才知道,一般情况下吉利集团只招985/211毕业的学生,我非常感谢学校,是学校为华德学子搭建的平台让我有机会进入500强企业工作。”

入职后的王会表现突出,获得“质量之星”称号。之后,在内部竞聘中,他在100名竞聘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工作。在工作中,他坚持弘扬“大爱、责任、荣誉、合力、坚韧”的华德精神,勤于思考、善于钻研,业余时间系统学习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业务水平迅速提升。近些年,王会更是连续破格晋升,获得“2017年度五星奋斗者”、“2018/2019年度‘吉时雨’项目贡献奖”、“2018/2019年度金牌讲师最佳演绎”、“2019年度集团人才经营中心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学校和企业相互成就,受益的是学生

哈尔滨华德学院自2007年通过就业市场走访调研与吉利集团建立联系以来,校企合作不断深入。双方经过多年探索,逐渐由互为就业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过渡到深入、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合作模式。2018年5月,在原有“成蝶计划”订单班、人才培养基地的基础上,哈尔滨华德学院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签约成立“华德-吉利汽车学院”,这是学校的第一个产业学院,也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全国唯一建立的校企深度合作产业学院。

在这一系列深入合作的背后,王会是重要的“牵头人”之一。“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2015年我入职吉利,2016年2月开始做招聘工作,经常往学校跑,后来我就跟学校沟通,我们‘搞大一点’。这些年,华德学生在吉利集团中已经形成了非常好的口碑。每一年校长还会亲自带队去走访企业,集团的很多领导都跟我说,我们学校的老师业务扎实、学生本领过硬,可塑性很高,非常值得信任。也正是因为如此,华德在吉利创建了华德品牌,吉利在华德产生了吉利效应。越来越多的华德学子通过校企合作的平台加入到吉利。”

受益于校企合作平台,华德吉利学院汽车实训里近20台实训设备均来自企业捐赠。这些年,王会从未忘记自己的初心,他尽自己所能不断为华德学子提供更多的机会与便利,“学校和企业相互成就,受益的是学生。这都是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大家在外打拼,能帮的肯定要帮一把,他们很信任我,在工作中遇到什么问题,也会随时来找我咨询。”王会经常跟学弟学妹们说:“学校提供的平台,是没有资源没有背景的你最容易通往成功的路之一。”而“华德-吉利汽车学院”成功建立,如同给怀揣梦想的学子们添上一双翅膀,助力他们飞得更高更远。

抓住每一次机遇,遇见更好的自己

回望过去,王会的职场之路鲜花与荆棘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他认为,在成长的道路上,应该努力抓住每一次机遇,无论哪一件事,哪一个行业,只要坚持,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无论是成功组织大型校企合作峰会,还是前往云南贵州参加“吉时雨”扶贫项目,王会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将困难与挫折磨砺成宝贵财富。

“前两年,我几乎没有假期。这种工作模式不会受到所有人理解,但是我的付出、我的收获,它们会让我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讲座现场,王会也给学弟学妹们提出诸多宝贵建议,并从专业角度系统的讲解了从网申到入职,企业比较看重的能力,助力同学们更好的完善自己的简历,更快速的找到心仪的工作。

从一线到职能,从员工到干部,王会从哈尔滨华德学院出发,坚持以奋斗者为本,一路披荆斩棘,扬帆远航。怀揣吉利梦,助力睿蓝事,让中国汽车跑遍世界,让华德学子遇见更广阔的未来,他一直努力着。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