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维一.走向北京冬奥会,把中国精彩传递世界

发布时间:2022-08-31 点击:

哈尔滨华德学院作为国内高水平应用人才培养摇篮,近千名毕业生毕业后选择进入国内外顶级学府继续深造,取得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学历;更有大部分毕业生选择进入百强企业就职,成功实现专业对口就业落实率超过80%。近年来更是创造了每5名学生就有1名就业于500强企业的就业佳绩,在许多优秀企业形成“华德品牌”。“花样年华·校友说”带你走进哈尔滨华德学院优秀校友,与你分享他们的大学学习历程、校园生活和从业感悟。

走进大学校园 找到人生理想

大学,似乎是一个永远代表美好、青春的词汇,但于我而言,却在期待中略带迷茫,迷茫于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迷茫于未能找到自己十分热爱的事业、迷茫于大学的四年该如何度过…… 9月,我带着这份稍显忐忑的心情走进了华德的校园。走进华德校园那一刻,似乎我看到了青春的另一番模样。同学们永远在向我投来他们的热情与友好、专业老师们带我走进了未曾接触过的新鲜领域、多元化的社团活动重新定义我对“大学”的理解,开放、包容的华德带我迅速融入大学生活,这个过程远比我想象的更快、更融洽愉悦。每一次尝试,都是对自己未知领域的探索、都是对自己无限潜能的开发。这个过程充满挑战与收获。四年大学期间,我成功竞聘班级班长、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学生会主席,以及大学生记者团团长等岗位,在服务同学、参与活动的同时,我接触到“镜头”里的另一番世界,小小的镜头却可以记录、传承着一切美好。这也确定了我未来的人生目标:拿起镜头,记录世界!

理论与实践结合 夯实基础

华德的专业老师们带我们走进“镜头”里的不同人生,感知他们的喜怒哀乐;

带我们用画笔勾勒不同的布局、结构,增长我们对于“专业”的深层次解读;

带我们领略“镜头”所呈现的多种多样“玩法儿”,开拓我们的视野;

带我们用脚步丈量城市的每一处历史、色彩、人文,感受不同的文化……

这一切有意义又有乐趣的理论及实践课程,让我从不同的指导老师身上充分体会到了“大爱 责任 荣誉 合力 坚韧”的华德精神,让我学会了“时时心存感激 事事全力以赴”。正是华德的培育,才得以让我夯实专业基础,也让我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做好得新应手。

四年的量变 带来人生质变

转眼临近毕业,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与学生会历练,早已让我从初入大学的“迷茫”转变为“信心满满”,华德用她的实力为我们铺就了一条条就业速度快、就业质量高的理想之路。

我也成为了众多幸而儿之一,有幸加入到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现文体频道)工作,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我逐渐从实习生、实习摄像、摄像,到如今已成为了大型文艺晚会、体育赛事转播的主力。

无论是历年的黑龙江台春晚、冰雪跨年直播,还是世界单板世锦赛、全国运动会、省运会等体育赛事转播中,也都担任主要机位的摄像工作。2022年,我更是代表黑龙江省电视台到北京冰立方参与2022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的转播工作。工作所给予我的每一份成就、荣耀,皆是源于华德的培养,感恩母校。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