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携手比亚迪,助力学子赢在“起跑线”

发布时间:2023-02-24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夯实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深耕珠三角地区就业渠道,加强与名企深入交流,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长效机制。2月17日,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助理魏可霏、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付洪涛等一行四人赴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是一家拥有IT、汽车及新能源三大产业群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目前已在全球设立30多个工业园,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正如比亚迪(BYD)的企业文化“Build Your Dreams”一样,这里成为无数优秀毕业生的心之所向,也吸引了我校众多学子来此就业,施展才华,成就梦想。

在走访过程中,我校领导、教师参观了比亚迪展厅。我校2009届校友、广东校友会秘书长、比亚迪人力资源处招聘经理蔡孟奇,详细介绍了比亚迪的发展历程、未来布局、毕业生的入职培养体系以及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发展情况等。

随后,校企双方在会议室进行深入交流。魏可霏助理表示,感谢比亚迪为华德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并高度评价了比亚迪“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和迅猛发展的良好态势。

我校教师向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华德学院的办学理念、专业设置、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拓宽合作领域,更好地推动人才培养适应社会需求,为毕业生挖掘更多优质岗位资源。

我校2008届校友、比亚迪车型经理邢海波(任职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群采购中心资源开发三部-车型经理),2008届校友李国鹏(任职比亚迪汽车工程研究院整车试制验证工程中心-质量保障部经理)、2010届校友杜乃超(任职比亚迪汽车工程研究院整车试制验证工程中心-智能制造部经理),也在本次交流活动中,讲述了自己就职比亚迪的收获与成长。“在比亚迪工作的日子收获颇丰,能够把在学校学习到的知识付诸实践,让我拥有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坚定热爱的选择,欢迎更多的学弟学妹们来这里就业,我们一起创造无限可能。”

“能够在单位再次见到学校的领导、老师,真的倍感亲切,感谢学校对毕业学子的关怀。比亚迪‘以人为本’的管理方针和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期待未来双方能够有更深入的合作。”

一直以来,哈尔滨华德学院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驱动,反向制定教学方案,贯彻OBE教学理念,推动教学改革,致力于培养符合社会需要、全面发展的高端应用型人才。

本次访企拓岗行动,是哈尔滨华德学院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的关键一步。我校将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更多园区、企业,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共同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为学生们的就业之路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