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哈尔滨华德学院“花YOUNG青春,与你同行”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文化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点击:

 5月9日,由学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的“花YOUNG青春,与你同行”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李长威、校长助理魏可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张、校团委副书记刘信义、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志承及各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各学院班级心理卫生联络员、心理协会成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心理健康指导教师张雪主持。

 


启动仪式第一项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张宣读表彰决定

 

启动仪式第二项

 

 

校长助理魏可霏为2022-2023学年荣获优秀心理卫生联络员学生颁奖


 

 

校长李长威为2022-2023学年荣获优秀心理健康指导教师颁奖

 

启动仪式第三项

 

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王艳艳作教师代表发言。她围绕自身成长经历、工作思路及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她希望自己能够将更多的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和同理心给予学生,做一个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成长引路人。

启动仪式第四项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志承宣读《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方案》

 

启动仪式第五项

 

 

校长李长威、校长助理魏可霏与学生代表共同开展“手植绿意,向阳而生”绿植认养活动。

 

启动仪式第六项

 

 

校长李长威代表学校对获奖教师及学生表示祝贺,向所有辛勤付出、致力于心理健康教育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及软硬件投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效果。校长李长威表示,接下来期望学校全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继续做到: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心理育人”的意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并以心理健康教育为抓手,实现心理育人工作目标,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之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二是要加强工作联动,打造高水平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要深入推进和实施“心灵绸带”行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构建和完善“以学校为主导、家庭重点参与、社会资源支持”的联动育人机制。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工作联动,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助推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创建心理育人新模式;三是聚焦特色活动培育,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体“心育工作者”要不断践行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主动探寻学生成长规律,把握新时期高校学生发展需求,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文体娱乐活动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鼓励同学们能够主动打破思想壁垒,主动加入活动中,在参与过程中感受内心获得的温暖,收获心灵的成长,不负美好时光。

 

一直以来,哈尔滨华德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选拔优秀的“学业导师、德育导师、辅导员老师、高水平教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四师”引领作用,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强化思想引导,培育专业素质过硬、心理素质过硬的高层次应用型“精英人才”。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