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华德首页 -> 正文

艺术实践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3 点击:

艺术与传媒实践教学中心实行校、院二级管理,中心的建设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服务型与实战型艺术与传媒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教学保障。实践教学中心配有良好完备的实验教学设施以及场地,包含专业绘图实验室、计算机绘图实验室、影视后期实验室、化妆准备实验室、雕塑模型实验室、集群渲染实验室、动画检测实验室、灯光与摄影技术实验室、专业展览室及影像输入输出实验室等近30间。教学设备完好,使用率高。

实践教学中心每学期满额完成教学学时,为专业基础课、专业课教学服务。近几年来,取得了大量的实践教学成果,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及整体素质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实践教学中心承担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广播电视编导、动画四个专业130余门课程的教学。其中,承担的课程冰雪雕塑艺术、包装设计、标志设计、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均结合赛事开展教学,充分激发了学生的研究兴趣与学习热情,课程质量高。目前已在实践中心完成专业赛事近20项,其中韩国IBS照明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和冰雪雕塑大赛三项赛事所获成绩遥遥领先于同类院校。师生在国内外各级专业赛事上已累计获奖300余项。

其中雕塑模型实验室对学生全面开放。于2009年正式使用。实验室内设备齐全,有大型工作台两张、小型工作台30个、电焊机、角磨机、电钻、曲线锯、标准人体架子及头像架子60个,建筑防火土、石膏等雕塑常用工具及材料并修建了储泥池用以储存雕塑用泥。实验室主要供教学及华德雪艺品牌使用,主要开设的课程有《冰雪雕塑艺术》、《动画立体形象造型》等。雕塑模型实验室承担了冰雪雕塑课程的实验内容,为我校参加冰雪雕塑赛事提供了充足的赛前保障及充足的后备资源,在各种冰雪雕塑赛事上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华德雪艺”代表队2004年至今先后获得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冰雪雕塑比赛金奖14项,银奖29项,其他奖项近200项。截至到 2012年1月6日,华德雪艺是唯一获得中国(官方)所有雪雕赛事金奖的集体。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