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华德首页 -> 正文

台达自动化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3 点击:

台达自动化实验中心是我校重点校企合校项目,由我校和台达集团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台达集团于20世纪70年代初创立于台湾,目前是世界IT500强企业。2011年4月7日,台达集团中达电子有限公司与我校针对合作模式、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就业签约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建立“台达电子班”。为推进台达电子的全球“品牌”技术快速融入我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应用及专业教学改革,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结成紧密的产学合作动态联盟的伙伴关系,在哈尔滨华德学院联合建设“台达自动化实验中心”。

台达自动化实验中心可以为学生提供一个比较完整的创新设计平台。实验中心采用当前先进的实验设备,具备使用安全、维护方便的特点,突出实践技能的培养,具有完成多门实验课程和电气专业实训等功能。实验中心共有实验台12套,核心设备为台达工业自动化产品,均为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产品,包括台达DVP28SV系列可编程控制器、台达VFD-E系列变频器、台达ASD-A2系列伺服驱动器、台达伺服电动机、台达DOP-B系列触摸屏、台达远程IO。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的设备挂箱,可以根据实验实训的需求,灵活进行配置。

本实验中心主要面向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主要开设的实验课程有《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元件》《电力拖动控制系统》《工业控制网络》等,实训课程有《人机界面培训》《台达工业自动化培训》《电气控制课程设计》《电气综合课程设计》等,另外,也可以满足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任务。台达工业自动化实验中心的建立,重点突出实践技能的培养,可完成多门课程实验实训,与企业行业需求无缝衔接,所以各门实验课程之间可以相互交叉。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