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专升本经验贴一 | 学长学姐分享说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

如今,越来越多人通过专升本继续提升学历,提升职业竞争力,“想去看更广阔的世界”“想和更优秀的人在一起”“想有更多职业选择”……这几乎是每一个学子选择专升本的出发点。作为拥有985百年高校基因、具有五百强就业优势的工程师摇篮,哈尔滨华德学院每年都会吸引大量专升本学子报考。小德采访了几位来自不同学院的专升本学子,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报考经验。未来已至,梦想始于足下——


经济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专业

2019级 李玥

2019年,李玥专升本顺利“上岸”,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哈尔滨华德学院。李玥认为,专升本是一个自我超越的过程,也是为未来就业的“敲门砖”。有了本科学历的护航,无论是公务员考试、事业编考试,她都能心无旁骛地参加。本科阶段,李玥收获颇丰,她十分珍惜在哈尔滨华德学院的学习时光,因为足够珍惜,所以加倍努力。如今,临近毕业的李玥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专升本带给自己的优势:

继续深造的机会

专科阶段所学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有限,课程大多比较宽泛,往往是重广而不重深。来到哈尔滨华德学院后,知识体系的建构更为系统,学校更注重学生思辨与实践的结合,学生的理论学习更为深入,也接触到了更多实训演练项目,积攒了大量实战经验。


高质量的就业机会

纵观目前用人单位的招考简章,本科学历逐渐成为应聘门槛,也是用人单位区分岗位薪酬等级、福利待遇的衡量标准。因此,要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升本几乎是专科学生最佳的途径。哈尔滨华德学院定期开展就业指导课程,让学生在充分了解自身择业需求的基础上理性择业,为毕业季做好准备。


构建更高层次的交际圈

李玥认为,哈尔滨华德学院不仅学习资源优渥,人才资源也十分可观。学校经常组织丰富的课余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的平台。在这些活动中,可以结识许多优秀的伙伴,在学习中互相勉励,做彼此学习上的“监督员”,形成共同进步的良性互动,这是在专科阶段少有的体验。目前,临近毕业的李玥正在准备国家公务员考试、机关事业单位考试与各大银行的面试,有了专升本的学习经验与方法,李玥对于接下来的考试充满信心。对于即将“上岸”的学弟学妹,李玥想说:人生的道路从来不会一成不变,成功不会一蹴而就,只要锚定目标,脚踏实地,你想要的,时间都会给你。


艺术与传媒学院

环境设计专业

2020级 郭师沅

郭师沅是哈尔滨华德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20级的学生。谈起专升本的经历,他充满骄傲。专科阶段,他在一次观摩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的讲座之后,就在心中种下了希望的种子。他铆足力气,终于如愿考入哈尔滨华德学院。回忆起专升本期间的学习经历,他至今十分自豪:

走出舒适区

学习是一个由浅入深的过程。郭师沅的经验是:如果想要快速的获得某一项技能,可以尝试直接跳出舒适区,去一个难度超高的环境里去挣扎着适应。在备考过程中,郭师沅结识了许多哈尔滨华德学院在校学子,他发现,华德学生不仅理论基础扎实,实操能力也很强,这对他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郭师沅经常将自己带入“华德学子”的身份,并勉励自己:一定要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才能离“上岸”的目标更近。


找到坚定的目标

考试前,郭师沅对于自己要报考的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了解:环境设计专业是哈尔滨华德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学校突出应用方面的培养,通过理论与实践课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为学生提供多渠道、多方向、宽口径的就业环境。入学后,郭师沅发现,学校的课程设置不仅培养学生扎实的理论及专业技能,还十分重视学生融合性思维模式、就业大格局思想及创新创业能力,在不断的学习中,郭师沅提高了自己的综合专业竞争力——“青春无悔,来到华德,是我人生最正确的选择之一。”郭师沅如是说。


从此刻,向未来

“上岸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这是郭师沅对“上岸”学子的忠告。来到哈尔滨华德学院之后,郭师沅与更多、更努力的同僚相识,紧张有序的学习氛围,体贴严谨的教师队伍,郭师沅直言“学到了更多,也更紧张了”。他充分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从不敢懈怠,因为对他来说,追梦之旅才刚刚开始。对于即将迎来崭新学习阶段的学弟学妹,郭师沅想说:别怕回首过去的自己,梦想并非遥不可及。路,一直在脚下,好好努力,明日必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