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影视摄影与制作

发布时间:2023-04-26 点击:

一、专业简介

随着网络和数字通信等技术高速发展,传统的传媒行业快速向数字音频、数字视频方向发展,与日益普及的新媒体、虚拟现实构成了新一代的数字传播媒体。影视摄影与制作是传媒途径,是视觉艺术、影音艺术、设计艺术、计算机图形图像技术和新媒体技术交叉融合的专业。

哈尔滨华德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于2021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置,所属学科门类及专业类为艺术学戏剧与影视学类。该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学位授予门类为艺术学。

二、专业技能培养

专业秉承学校侧重个性培养,全员成才教育的育人理念,从学生就业需求出发,以重基础、宽专业为原则,以画面制作(包含摄影/摄像/媒体后期画面特效制作)和声效制作为基本目标,坚持一个需求、两个侧重点、三个能力的原则在专业建设和课程设置上体现一专多能,学习影视制作全流程的内容。

三、课程设置

四、人才培养模式

教学方法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结合翻转课堂、实战案例操作、教赛结合及互联网结合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确保学生基础知识牢固,专业知识突出。

培养模式

聚焦“1个贯穿”,打造“3个融入”,践行“4个扩展”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

“1个贯穿”培养体系

按照“覆盖全体、融入专业、分类实施、强化实践、贯穿全程”原则,构建线上与线下、课堂竞赛与训练、课堂实践与孵化等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

“3个融入”

融入专业教育,实现良好育人效果;融入能力导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融入产业发展,打造协同培育双创系统。

“4个扩展”

搭建专业空间;培育高质量成长性项目;狠抓赛训活动;打造优质教师团队。

就业前景

专业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依据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适应信息时代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掌握影视制作为主,能在影视及相关行业内,从事理论研究、创作、制作等工作。可以到北上广深等超一线城市的传媒公司和影视制作公司,也可以在公制单位、国家机构的宣传部门从事媒体工作,更能自主创业,在短视频平台从事自媒体行业。与学校相关校企合作关系的部门和企业包括黑龙江省电视台、哈尔滨市电视台和腾讯黑龙江分公司等,均为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相关的较为理想的就业单位。


五、学术成果

省级以上科研课题2项;

出版教材2本;

发表专业论文3篇;

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

学生获奖(部分)

在校学习期间,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课程的安排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相关比赛,获得行业认可的相关获奖证书:时报金犊奖(国际级)、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级)、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国家级)。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