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看点

哈尔滨华德学院荣膺2022年度全国应用型实力民办高校

发布时间:2022-12-31 点击:

12月26日,2022“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以“智慧育人,共绘未来”为主题,同时大会邀请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导者、专业研究机构、教育媒体和跨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总结中国教育改革的重大成果,交流教育创新实践经验。

哈尔滨华德学院凭借其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荣膺2022年度全国应用型实力民办高校殊荣。充分体现了社会媒体、教育专家、广大学子和家长对学校多年来不懈努力的认可、褒奖和肯定。

在新时代教学育人的背景下,人才培养理念重新定位,也加速催化了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哈尔滨华德学院在以高质量发展为教学目标的前提下,视质量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赢得学生、员工、企业、同行和政府等利益相关者的高度认可,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哈尔滨华德学院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承接“工程师摇篮”的光荣使命,致力于培养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四位一体的工程师、工程设计师;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本地化实践能力的高级研发人员、高级管理者,沿革985百年高校基因,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2022年是哈尔滨华德学院深入教学高质量发展的一年,学校坚持问题导向和方向引领,聚焦人才培养核心业务和关键节点,全面开展应用建设与优化。学校紧密对接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学科专业集群特色,经重点建设,形成面向龙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发展需要的多个重点专业建设。学校在黑龙江省率先开设了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等新工科专业,其中以新工科为代表的多个专业均被纳入黑龙江省重点建设学科、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省重点专业、省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建设专业集群。

学校多年来始终以学生高质量就业为发展导向,通过构建与行业、企业的密切融合,搭建校企合作、协调育人的闭环生态模式,实现职业生涯多元化发展。目前,学校深度合作企业达1700余家,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入职到500强企业工作,在许多优秀企业形成“华德品牌”。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人才保障,为打造现代化区域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哈尔滨华德学院作为高校产教融合示范高校的领跑者,一直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结合当下社会发展需求,注重课堂教学和各类实践教学相结合,不断探寻特色培养路径,将参赛项目引进课堂、将赛题纳入课程教学实践环节,充分结合OBE理念,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学校未来也将以更高战略布局推进高质量教学、教赛融合、校企合作、就业指导等多维度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展现应用型本科大学的科研水平和办学特色。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